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新零售”有18万亿市场规模?

时间:2020-10-13 09:53:27  来源: 图图影视坊  作者:

  在新时代下,随着技术的快速变革、全球化的持续推进,加之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平台红利消失、私域流量爆发、用户行为发生变化,获客与转化到达瓶颈期,零售行业变迁,传统的零售方式已经难以为继,“零售”不可否认的过时了。

  但中国企业善于发挥集体智慧,在“互联网+”方面也取得了超越发达国家的能力,“新零售”从概念雏形到落地实施再到蓬勃发展不过数年光景,在2008年我国的零售总额为10万亿人民币,而2019年我国的零售总额已经达到了40万亿人民币。零售业对中国GDP的拉动力也达到了连续六年问鼎第一,2019年,我国GDP达99.09万亿人民币,其中有超过40万亿来自于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率达8%,全年预计消费贡献率达60%以上。因此,对中国的零售业而言,过时的仅仅只是传统的零售方式而已。

  其实,从传统的实体零售,到顶级电商巨头企业的长成,再到如今实体零售向新零售的转型,智慧营销、数字门店等等,这并非电商与实体的博弈,而是进一步推动零售蛋糕做大的新可能,新零售也势必将产生更多的机遇和市场。

  实际上,新零售的发展也远比我们想象中更快,如今的新零售变成了一种潮流,一种趋势,乃至人人皆言新零售,但新零售涵盖太多实质层面的问题,新零售的核心究竟是什么?企业要借助哪些科技优势才能在新零售的红海中脱颖而出,一骑绝尘?

  首先,新零售的核心是改善和优化消费模式,是用技术赋能消费的过程,以数据驱动,进行人、货、场的重构,是数据化的顾客,数字化的经营与智能化的服务。

  虽然目前,不少的老牌零售企业都在“触网”寻求新发展,通过连接互联网打通线上渠道,收回失去的市场份额。然而,就在百货电商高歌猛进的同时也显现出了众多的问题,虽然在运营方式上看似从传统零售向新零售靠近,但在运营思维上却并未从以往的以商品为中心的理念中走出来,以及数据化的欠缺与服务的滞后,均无法适应如今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时代。

  新零售解决方案,包含数字门店、智播、数字会员体系、聚合支付、智能客服机器人、统一服务台等。为新零售,提供完备的数字化、云化、智能化工具,拓宽业务场景,扩大变现范围,提升服务价值。

  其中,智能客服机器人,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算法,识别准确率高达96%。机器人具备商品知识库,全生命周期的多会话场景,能够实现人机协作,智能跟单,最大化提升顾客转化。

  (1)智能客服:机器人通过与客户的多轮对话,将售前商品咨询,售中订单、商品、物流等信息,售后退换货等全场景覆盖。在实际应用中,客户重复性咨询的有效解答率达到了85%,降低人力成本70%以上。

  (2)智能协作:人工模式下,机器人协助应答,提升效率与用户满意度;人工应答时,机器人向人工客服学习,机器人无法识别应答的问题自动无缝转人工并提醒。

  (3)智能跟单:从买家咨询开始,机器人对交易过程中的每一个转化节点进行监控,确保转化率最大。

  此外,不同的渠道,同一个会员,通过数字化会员体系将全渠道会员的身份统一,全业态会员共享,联营,线上线下会员统一管理,数据汇总分析加工,达成同一个消费者,不同的业态门店,不同的支付行为,同一个会员,统一的维护。

  在新零售时代,中国零售市场的变革每天都在发生,这意味着消费品公司和零售商要充分了解产品在各种消费场景中的销售情况。通过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引入,才能最大化挖掘和运用“人、货、场”数据和基础设施资源的价值,逐步提升零售行业全流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