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聚焦|驻豫优秀直销企业形象展示

时间:2020-03-16 09:32:4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春风十里爱常在 情系万家守初心

  □张建武

  春风十里,五年有你。从2015年至今,履行社会公益责任驻豫优秀直销企业形象展示开展了五年,从鼓励到自愿,从自愿到主动,让爱不停步,公益恒持久。

  2020年春节有着往年不同的气氛,新冠肺炎疫情施虐荆楚大地,困扰着社会民众。疫情面前既照耀出人性的光芒,也考验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多数直销企业在这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向疫区纷纷伸出援手。其中,许多驻豫直销企业总部闻“疫”而行,加入战“疫”中,为武汉灾区医院和河南部分地区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无限极捐600万元、完美捐500万元、康宝莱捐474万元、罗麦捐400万元、康婷捐380万元、如新捐374万元、佳莱捐346万元、康力捐290万元、中脉捐200万元、安然捐150万元、欧瑞莲捐100万元;玫琳凯、绿叶、葆婴、福维克等企业通过慈善基金会捐助善款,帮助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宝健捐助物资2600多万元、太阳神捐助物资500多万元、金日捐助物资110多万元,安利、隆力奇等企业则纷纷向疫区捐赠空气净化器、清洁除菌产品以及一些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富迪、新时代等企业捐赠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疫区紧缺物资,多家直销企业还在不断追加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抗击疫情。

  驻豫直销企业完美、罗麦、康婷等19家河南分公司,在这两年经营困难的情况下,捐款33.5万元用于河南省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太阳神为商丘、信阳捐助抗疫物资。据省市场监管局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办公室主任刘峰介绍,2017年至今驻豫直销企业为河南捐助款物累计4253.5万元,用于抗疫、助学、扶贫、修路等,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政府分忧解难,为人民扶困济危,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

  责任归于实践,担当来自初心。去年,由于多种原因直销行业经营困难,然而驻豫直销企业积极纳税、创造就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和企业创造更多价值。未来,更多驻豫直销企业将会在社会责任方面大胆创新、勇于付出,也期待更多的直销企业实现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赢。

  罗麦 公益投入在河南疫区捐助400万元

  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拥有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2016年,罗麦科技提出“3+1”战略,将传统与当代相结合,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制造业与高科技相结合,以直销产业为内核,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以资本运作为工具,以“启明公益”来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HILIFE生活目标”而不懈努力并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稳健发展。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罗麦科技拥有20多家分公司,产品涵盖保健食品、化妆品、保洁用品、小型厨具、家用电器等五大类。

  罗麦科技积极回馈社会,创立启明公益基金会,以“启迪爱心、明镜心灵”为宗旨,在2016年-2017年罗麦启明公益基金会向河南省捐赠物资达1900多万元。持续对教育扶贫的关注和爱心投入,2018年启明公益基金会捐赠河南图书累计价值近300万元,在河南地区公益投入款物累计2200多万元。2017年对启明公益“心连心”帮扶项目资助爱心款3万元。2017年向河南南阳等26所中小学捐赠图书价值280万元。2018年向洛阳、平顶山、信阳等12所中小学捐赠价值120万元的图书。

  2019年6月,罗麦科技河南分公司向洛阳市新安县捐赠10万元图书;9月和11月,分别向郑州、洛阳市地区养老院捐赠公益产品价值共5万元。2020年初河南分公司与其他驻豫直销企业为河南省人民医院捐33.5万元。罗麦科技北京总部向北京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用于北京市20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购买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器材。同时,公司紧急调拨价值100余万元市场热销的罗麦牌派馨多功能空气净化器,用于上述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康婷 情暖河南捐助疫区380万元

  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物科技型企业。康婷集团自成立之初就认真履行落实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各级政府的协调支持指导下,深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送去康婷人的爱心与关怀,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爱心企业的温暖。

  2019年,康婷集团先后走进河南信阳、福建罗源、江西瑞金、山东济宁、黑龙江哈尔滨、湖北潜江、山西晋中等地区,支持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馈社会,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增添力量。

  康婷集团河南分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开展不同形式的公益活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传播公益正能量。2019年8月在信阳市光山县晏河乡付店村开展“情暖康婷·与爱同行——强党建、促脱贫”的精准扶贫公益活动,捐助11.75万元用于该村修建文化广场及安装路灯,为脱贫攻坚注入文明新风。2019年10月在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第八中心小学开展“情暖康婷·与爱同行”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向方城县独树镇第八中心小学捐助5.8420万元用于添置空调、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使该校师生住宿及教学条件得到了有效的改善。2019年12月,公司爱心志愿者开展“免费爱心粥”公益活动,为前来就餐的150余名环卫工人献上一份爱心。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康婷集团密切关注疫情,心系疫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康婷集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通过其他方式向疫区定向捐赠100万元和280万元的物资,用于支持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携手同行并肩作战,为抗疫公益行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完美 履行社会责任 500万元捐助疫区

  完美(中国)公司是1994年成立的中国侨资企业,目前已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公司成立26年来,在中国投资总面积逾1100亩,投资超70亿元,包括扬州基地、华南基地、淮北基地,以及在上海的虹桥完美科创中心。近十年,完美在科研方面投入超10亿元,科技投入超6亿元,申请中国专利260多件(授权发明专利38件),国际授权专利20件,高新技术产品45个,参与制定国家相关标准48项,承担国家和省市科技项目12项。

  年初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全面部署。1月26日紧急捐款500万元驰援武汉及湖北疫区,2月10日再次向奔赴前线的医护团队送上精选的健康食品。2月27日,完美会同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会员筹集善款60万令吉(约合人民币100万元),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截至2019年,完美公司已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等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

  2004年6月,成立完美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业务遍布全省各地市700余家服务网点,公司有序经营,锐意进取,河南市场经营业绩获得良好稳健的发展。同时河南分公司也一直在践行“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企业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捐资助学、无偿献血、关爱弱势群体、尊老爱幼等系列活动中,完美河南分公司都积极行动。河南分公司多次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屡次荣获“企业税收贡献奖”,2009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促进老区建设奖”,2015年荣获由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单位颁发的“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建华志强)

  太阳神 心系河南公益捐助疫区物资500万元

  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和销售保健品、食品及药品为主的中外合资企业集团,连续28年获得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并于2016年荣获原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2014-2015年度“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太阳神集团在河南从2015年开展“德邻书屋”系列捐赠活动和2019年秋发起“公益传爱心、真情暖中原”系列公益活动倡议之后,省内各地经销商纷纷响应,在全省开展了十几场公益活动,无偿帮助弱势群体,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对疫情定点医院商丘市立医院和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捐赠物资均已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无数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夜以继日守护生命,一个个临危不惧疲累不堪的身影让人泪目。2月1日,太阳神集团对疫情迅速作出了反应,组织力量向武汉61家定点发热门诊医院,捐赠了第一批浦瑞特空气净化器、感冒灸、生物健口服液、蛋白质粉等价值超过100万元的防疫保健物资。太阳神捐赠的感冒灸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用于治疗患者,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中医灸法在此次抗疫中的表现可谓突出。

  据悉,2月24日,复工不久的太阳神,再次向武汉江夏普安山方舱医院捐赠了20箱共计1600盒太阳灸产品,参与抗“疫”战斗。3月1日,太阳神再次掀起“中医抗疫全国联动——太阳神在行动”公益活动,发动下属分公司和经销商面向全国定点医院开展公益捐助,截至发稿,太阳神集团已向32家医院捐物资近500万元。

  疫霾终将散去,太阳依然还会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