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对话蒙牛晚上好官方操盘手陈雨晴

时间:2019-12-06 11:41:10  来源:当代直闻  作者:

  消费大品牌的社交新零售操盘经验谈
  ——蒙牛社交零售创始股东、蒙牛晚上好官方操盘手陈雨晴

3.webp.jpg


  蒙牛社交零售创始股东、蒙牛晚上好官方操盘手陈雨晴


  不知道陈雨晴在大家的眼里是个什么样子,他作为蒙牛社交零售创始股东、蒙牛晚上好官方操盘手,在我的印象里,她是一个气质漂亮、才思敏捷、有魄力有魅力的市场操盘手和团队领导人。
  ——营讯传媒集团总经理、营讯会创始人陈亮


  请听题
  陈亮:请问您觉得自己幸福吗?
  陈雨晴:我很幸福,特别幸福。


  陈亮:挣钱和花钱,您更擅长哪一个?
  陈雨晴:都挺擅长的,都特别擅长。


  陈亮:您的团队朋友都是怎么评价您?
  陈雨晴:小伙伴评价我说,颜值与实力并存,是一个小身材、大能量的女人。


  陈亮:做蒙牛社交零售你赚了多少钱?
  陈雨晴:去年蒙牛进军社交新零售,我们去年做了一款单品,总共是做了大概十个亿的业绩,我个人是创造了三个亿左右的业绩。


  陈亮:你是怎么评价你的管鹏老师的?
  陈雨晴:管鹏老师是我的师傅,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大智慧、大爱的领袖。


  陈亮:你为什么能在蒙牛的每个项目中都有股份?
  陈雨晴:因为我属于是蒙牛社交零售的开创者之一,蒙牛社交新零售其实最原始的几个股东,都是我们一起打下的江山,包括到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也都是因为几个人前期的付出和努力,所以每一款项目和产品,公司都有我的股份。


  陈亮:看来还是“点位”比较早。那蒙牛“晚上好”究竟是个什么项目?
  陈雨晴:我总结了一下,蒙牛“晚上好”这个项目上是具备垄断性的,在产品上是具备稀缺性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们蒙牛晚上好的整个模式,就像刚才孙教授讲的一样,是既安全又赚钱的模式。上一周我就在北京政法大学的,我们电商法的专家和工商总局的领导对我们蒙牛社交新零售晚上好的模式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论证。现在睡眠市场是非常大的,第一种就是靠安眠药来解决睡眠的困扰,第二种是褪黑素,但是这两种都是对健康有害的。我们的“晚上好”这款单品,是采用蒙牛最好的奶源,加上最好的纯植物提取的一些核心成分,初心还是想要较好地改变国人的睡眠问题。


  回忆录
  陈亮:你们10月份开了发布会,到现在一个月做了三个亿的回款,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当初有什么考虑?
  陈雨晴:第一是因为品牌,因为我们蒙牛的品牌在市场上深耕了二十多年,它也在世界乳业的前十强,所以我们的品牌运作特别严谨,运营各方面比较规范;第二是我们蒙牛新零售社交产品也是储备了五年以上的,特别严谨地来做这个事。


  陈亮:我了解到咱们这个项目在运作过程中,还是有一些部分销售的外包,我不知道这个外包的渠道和自有的渠道会不会打架?
  陈雨晴:不会,我觉得现在是一个跨界不打劫、融合不整合、独立不孤立的时代,所以我们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做大、做强,一定要懂得融合,就像我们现在的一些直销团队,就像我们现在蒙牛的社交零售、社交电商,也融合了一些直销的大团队进来,一起把这个事做大。


  陈亮:据说有直销团队进去社交新零售项目中后,这个事情会做得比较快,这是为什么?
  陈雨晴:我对直销团队其实不是太了解,因为我在社交点上这个领域里面,从大学毕业一步一步创业,一直在这个领域里面,现在已经有八年时间了,所以直销的文化我不是特别了解。但是我对直销团队的印象,就是团队特别强大、特别牛。


  陈亮:很多人说直销是微商的师傅,现在反过来,大家互相在攀比、在融合,你是怎么看待直销和微商、社交电商这种关系的?
  陈雨晴:我觉得还是一种融合的模式,包括我们的模式也融入了一些直销的模式,但是没有现在直销模式这么的粗暴,因为今年《电商法》出来之后,我们会更加严谨,我们是想要引领这个领域的,所以在安全方面相对来说是领先一步的。 


  陈亮:你们公司也在操盘蒙牛慢燃、凝纯等好几个项目,蒙牛的几个项目都在你们旗下,这个你们是有不同的考虑吗?
  陈雨晴:我们去年也是跟蒙牛合作的,就是一个供货的关系,但是如果有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跟蒙牛是没有太大关系的。今年蒙牛成为了我们的控股公司,它是我的大股东,我也是股东之一,这个关系还是不一样的。我要讲的就是责任感,责任感很重要,担当很重要,承担很重要,蒙牛绝对是一个特别有社会责任感的集团和企业,肯定安全性不一样,我们公司有专业的法务团队和公关团队,也有很强大的运营团队,是蒙牛直接管理的公司,跟其他一些品牌进入到社交电商还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是第一家。


  陈亮:你们的制度层级是怎么设定的?
  陈雨晴:我们的直推只有一级。


  陈亮:当有人提起蒙牛新零售项目的话,你会有自豪感吗?
  陈雨晴:特别自豪。


  陈亮:自豪感来自哪里?
  陈雨晴:以前觉得做微商,说出去人家都会觉得不太信任,第一感觉就是你是不是在做传销。因为我是从基层开始的,所以我自己的体会很深,我的亲人、朋友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包括我自己以前也有很多个自创的品牌,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现在跟蒙牛深度捆绑之后,至少我是名正言顺地在做这个事业了。


  互动吧
  陈亮:从一个合作,到一个事业,自豪感油然而生。现在很多人说这个社交新零售正是一个风口,也有人说它会被淘汰,你认为会怎么样?
  陈雨晴:我觉得社交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我觉得一台手机就能为我们创造这么多的价值,社交产生很大的价值。


  陈亮:你对当下的直销企业、直销行业和直销人是什么样的看法?
  陈雨晴:我觉得我很佩服直销人,因为他们有一种精神,前一段时间还有一个直销大团队跟蒙牛这边进行融合,在融合的过程中,因为它团队比较大,所以它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一点难,因为直销的模式和社交电商还是有一点区别的,它就会考虑到如何去嵌入的问题。


  陈亮:接下来在二三十年的职业规划中,你是怎么考虑的?
  陈雨晴:三十年后我就六十岁了,我还是想把我现在的这份事业做得更好,能做到引领整个行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领导人、优秀的操盘手,来延续这份事业。


  陈亮:我知道,你是生活在云南的成都妹子,如果有一天你老了,你会做什么?比如说离亲人近一点、环游世界、安享晚年、与孩子为伴,等等。
  陈雨晴:创业真的很难,我现在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的小女儿现在才三个月,所以我希望用我这十年的奋斗,能换来我未来三十年不要这么紧张的一个状态,可以陪陪家人,陪陪儿女,可以陪在他们身边。


  陈亮:看来陈总是为自己的未来打工。好,咱们的夜话环节到此结束,感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