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易园翔:直销行业唯有破圈 才能破局

时间:2023-12-07 09:16:49  来源:道道网  作者:

   2023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海伦国际营销研究中心、道道舆情监控室主办,广东省直销企业协会联合主办,道道国际传媒、道道网承办,舒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晚宴,佰氏健康集团、贵州唐酿酒业有限公司赞助,飞越旅行特别支持的第七届新零售行业舆情论坛在广东清远狮子湖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

  会上,《直销易经》著作人、中国保健协会新营销联盟荣誉会长、中国保健协会直销专家委员会委员易园翔先生从场景、功能、人群、人脉、模式、文化六个方面展开分析,并以思维、文化、形象重铸、科技创新的方法论加以综合运用,为大会带来《破圈重铸 科技焕新》专题内容分享。以下是重点内容节选:
 
1.jpg
 
  唯有破圈 才能破局
  人人都在说破圈才能破局,到底怎么才是破圈,怎么才是破局?
  酱香拿铁一天卖出一个亿,是破圈!东方甄选彻底甩掉教育标签,是破局!
  这两个经典案例,它所反映的底层逻辑都非常值得直销行业人士去学习借鉴。回顾过去,直销行业经历过高增长的时代,但也造成了企业对某种方式产生过度依赖,如家庭聚会和大型会议等形式。然而,如今,我们面临着行业内卷、同质化严重、竞争愈发激烈的局面,让我们不得不去思考直销行业未来所要改变的方向。
 
  1
  场景破局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传统的商业模式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为了适应新的市场环境,许多企业开始探索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即场景破圈-人货场一体化。这一模式通过将线上线下相结合,打破传统的场景限制,实现人、货、场的有机融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个性化的消费体验。比如湖南著名的“草根大院”、“西湖渔港”餐饮案例则场景破圈的代表之一,它们通过以文化传承交流的方式,打造全新体验的文旅餐饮服务,创造了饭店“人货场”,就是全新的饭店管理模式。
 
  2
  功能破局
  从产品到生活方式,再到解决方案的核心理念是将产品定位从单一的功能满足扩展到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全方位支持。企业通过深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行为习惯,将产品与消费者的生活场景相结合,提供更加贴近消费者生活的解决方案。这种模式不仅关注产品本身的功能和性能,更注重产品与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和生活方式的融合。比如安利产品从大健康到美好生活的战略升级,正是紧跟了时代发展,聚焦了营养健康话题,以产品为导向,为消费者创造更全面、更个性化、更有实用价值的一站式服务。
 
  3
  人群破局
  存量是基本,增量是未来。对于任何行业来说,存量用户的增长都是有限的,企业需要寻找新的增量用户来推动业务的发展,同时增量用户是未来的增长动力,他们可以带来新的市场机会和潜在收入。我们不能过于依赖直销圈内的人才,这会导致人才资源的枯竭和竞争激烈。为了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直企需要开拓直销圈外的人才资源。直销圈外的人才可能具备不同的背景、经验和技能,他们能够为直销行业带来新的思维和创意,推动企业的业务发展。

  4
  人脉破局
  如今我们迎来了超级个体时代,轻创业成为了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以低成本、低风险的方式进行轻创业活动。个体可以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工具,以个人能力和资源为基础,快速启动和运营自己的创业项目。它具有灵活性和创新性,个体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和个人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实现个人价值和财务自由。一位轻创业者通常只需几百块、几千块、最多一万的启动资金,即可马上开始自己的事业。
 
  5
  模式破局
  模式破圈要做到“线上线下一盘棋,公域私域一张网。”这句话是指在数字化时代,线上和线下渠道的融合以及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的整合成为了推动商业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策略。简单来说,就是线上+线下的结合,公域+私域的运营,是目前商家布局全域流量的必经之路。

  6
  文化破局
  在文化破圈过程中,既要注重推动文化产品的市场化和商业化,也要关注文化的内涵和社会意义,特别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是文化破圈的重要方向之一。在这方面,目前我们最新的进展,最近我们团队与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筋膜学之父”原林教授合作,升级研发了第三代筋膜养护仪器——纤般呵护筋膜健康仪。该仪器不仅融合了多项前沿科技,具备独特的技术优势,还能够同时为四位顾客或一名顾客的四个不同部位提供筋膜养护,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健康保护。
  这款的筋膜健康仪器是中西医结合的一座桥梁,将中医和西医的理念和技术相结合。是一次成功的文化破圈,也让我们时刻谨记我们的使命不仅仅是经营一家企业,更致力于在中国普及科学中医,并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
 
  唯有重铸 才能繁荣
 
  1
  思维重铸
  目前,借势线上社交平台营销,几乎成为了各行业品牌的“必修课”。
  在直销行业,企业可以通过线上社交平台与潜在用户进行互动和沟通,建立品牌形象和认知。不定时发布有价值的内容和活动,持续吸引用户的关注,并培养他们对品牌的兴趣和认同。
  除此之外,直企还可以通过线下服务延伸客户价值,如设立实体店铺或合作伙伴,提供相关产品的试用和体验服务,为用户定制个性化需求方案,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增加用户的忠诚度和满意度。同时,可以打造一个“超级用户”俱乐部。这个俱乐部可以为忠诚度较高的用户提供特殊的权益和优惠,例如折扣、礼品、专属活动等。通过这些特殊待遇,企业可以增强超级用户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他们继续支持和推广品牌。
 
  2
  文化重铸
  接着上述轻创业话题延展,一家良好的企业文化需要从组织内部开始,包括价值观、领导力和员工参与等方面。直企应该树立积极的创业精神和价值观,鼓励员工勇于创新、追求卓越。领导层应该发挥榜样作用,鼓励员工提出新的想法和解决方案,并给予支持和鼓励。
  除此之外,直企还应该通过自身的业务和创新来创造社会价值。例如直企积极开发环保产品,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提供健康和教育相关的服务等。同时,直企还可以与其他组织和机构合作,共同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进步和可持续发展。通过创造社会价值,直企可以获得商业成功的同时,也为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

  3
  形象重铸
  在数字化和社交媒体的时代,个人形象IP的价值日益凸显。通过建立个人IP,你可以更好地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从而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或合作伙伴。而且个人IP还可以帮助你建立信任和信誉,让你在行业中获得更多的认可和影响力。
  毫不夸张地说,未来十年,打造一个有价值的个人IP,可能是你翻身的唯一机会。
 
  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
  纵观往日,放眼今朝。科技才是直销企业破茧重生的密钥。
  不管是从产品功能和营销的角度出发,还是出于产品哲学理念层面的分析,科技注入灵魂,体现直企使命感是大势所趋。在如今的消费赛道上,我们已经进入了通过技术创新和迭代升级来提升产品的新阶段。科技的应用可以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然而,无论科技如何赋能,我们也不能忽视与消费实体的联系。无论科技多么先进,我们都需要从点滴做起,既要追求宏大目标,又要脚踏实地。同时,科技还可以为品牌构建护城河,形成差异化和长期发展的竞争壁垒。
 
  道道舆情说
  在破圈重铸的旅程中,科技不仅是一种工具,更是一种信念。它是直销行业追求进步和创新的动力,是直销行业实现梦想和改变世界的途径。相信在新的发展机遇下,直销企业会共同携手前行,以科技为引领,深耕产品,精准研发,破除束缚,重铸未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