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十年累计涨幅超40倍 东阿阿胶再次宣布提价

时间:2016-11-18 10:47:4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作为中国阿胶行业的龙头老大,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再次宣布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11月17日,东阿阿胶发布的关于产品价格调整公告显示,根据东阿阿胶布局阿胶全产业链的战略目标,结合市场供需情况决定,东阿阿胶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和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分别上调14%、28%、25%,零售价也做相应调整。东阿阿胶表示,公司此次价格调整,是把毛驴当药材养、从源头构建产业生态系统的内在需求,有助于反哺上游原料产业的发展。
  价格上调是预料之中的。早在20年前,东阿阿胶在招股说明书中就有提到,阿胶的原料驴皮由于产量较少,成本相对较高。毛驴饲养量逐年减少,加之毛驴繁殖率低以及制革行业将驴皮当原材料应用,因此原料驴皮价格逐年上涨,且有可能随东阿阿胶的生产规模扩大,造成货源偏紧而制约生产发展。
  据统计,自2006年以来,东阿阿胶提价次数超过10次,其终端零售价十年间已从50元/500克涨至目前的超过2000元/500克,加上本次的14%,累计涨幅超40倍。最近五年时间里,东阿阿胶终端零售价的涨幅更加凶猛。2011年胶块价格一次性提价60%,2012年累计提价50%,2013年两次提价30%以上,2014年提价70%,2015年再度提价25%。尽管调价凶猛,东阿阿胶业绩也一路攀升,销售收入从2005年的9.4亿元变成了2015年的54.5亿元,增长了近5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