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东阿阿胶净利润增速放缓

时间:2016-08-18 21:36:44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于婉珈

  增速放缓成了直销企业上半年的“主旋律”,直企东阿阿胶近期发布上半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9亿元,同比增长7.36%,同比增速明显放缓。与此同时,东阿阿胶正式发布娇倍源直销品牌,并宣布成立直销全球营销中心。业内人士认为,东阿阿胶有望大幅扩大产品线,实现“电商+直销”的销售组合是摆脱提价和单品类增长压力的关键一步。


  阿胶提价影响短期业绩增速
  8月13日,直企东阿阿胶发布2016年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4亿元,同比增长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9亿元,同比增长7.36%,基本每股收益1.2675元。尽管业绩不错,但同比去年增速却出现了明显回落。
  据悉,2015年上半年报,东阿阿胶实现营业收入25.47亿元、同比增47.53%,净利润7.72亿元、同比增24.26%。阿胶及系列产品主营业务收入21.12亿元,同期上升37.42%,占主营业务收入83.17%。在保持了多年的高速增长后,东阿阿胶作为医药行业领头羊在大环境下也难独善其身。
  阿胶提价对其影响不小,在近期研报中,国泰君安指出,随着阿胶块的连续提价,阿胶块销量波动导致短期业绩增速放缓,阿胶块终端销量下滑,下游渠道消耗库存,发货减慢导致销量下降,2016年一季度母公司整体收入只增长4.8%。但东阿阿胶的品牌价值突出,资源潜力尚未充分发掘。分析认为,东阿阿胶面临市场还需下沉、受众更需广普化的任务。


  布局直销 增加电商销售渠道
  8月12日,东阿阿胶在山东济南正式发布娇倍源直销品牌,并宣布成立直销全球营销中心,增加电商的销售渠道。这对于东阿阿胶来说,在直销领域更上一个台阶。对于直销模式,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认为,可以直接到消费者,不用通过中介。
  记者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上了解到,东阿阿胶在2015年2月末获牌后,进行过两次产品变更,共有9款产品,针对此次发布娇倍源直销品牌,业内人士认为东阿阿胶有望大幅扩大产品线,实现“电商+直销”的销售组合是摆脱提价和单品类增长压力的关键一步。东阿阿胶国泰君安在分析中表示,“东阿阿胶目前正加快渠道理顺和营销的支持力度,预计三季度起销售有望恢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