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东阿阿胶披露2015年报 实现营收54.50亿

时间:2016-03-11 10:23:57  来源:华泰证券  作者:

  事件: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实现营收54.50亿元、净利润16.25亿、扣非后净利润14.97亿,分别同比增长35.94%、19.00%、18.40%,EPS2.48元,符合预期。
  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
  提价效应凸显,后续提价还将支撑业绩稳健增长。公司主力产品阿胶系列营收45.26亿元,同比增长26.19%,主要是受阿胶产品提价的助推,预计阿胶块的增长超过20%,阿胶浆、桃花姬的增速超过30%。公司的阿胶继续向高端人群拓展,通过熬胶等文化、体验营销提升高端客户价值认同感;复方阿胶浆聚焦重点品规,针对“头晕、失眠、贫血”等三大症状,回归主流市场人群;桃花姬打造阿胶糕品类第一品牌,深耕北京、山东两大重点市场,同时欲走出区域,向西安、沈阳等其他潜力市场拓展。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大增69.94%,主要是加大了广告投入和市场推广所致,公司积极给以客户授信,致应收账款和票据有了较大的增加。公司15年11月上调阿胶系列出厂价15%,将为业绩增长提供支撑,同时公司将维持高推广强宣传策略维持销量的稳定,并继续向高端市场拓展。
  继续加强对上游原材料的掌控力。毛驴资源供给的持续偏紧是制约整个阿胶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受原料掣肘公司的产能利用率一直无法处于理想状态。公司实施“毛驴或体循环开发”,开发以驴血、驴奶为原料相关产品,提升毛驴综合价值,目前成效逐步显现。公司积极反哺毛驴养殖,引进政府资源并提升毛驴养殖积极性,公司蒙东辽西百万头养殖示范基地已经开工建设。公司通过海外定点收购为驴皮原料供给提供额外支持(已经布局澳大利亚,墨西哥、秘鲁等地)。通过综合布局国内外原料市场、进一步增强了对全球原料资源的控制,提升了对成本的掌控力。
  估值评级:公司聚焦阿胶三大主力产品,实行多个品牌分层细化发展的格局,发力拓展高端市场,积极培育阿胶衍生品,为未来成长注入动力;生物药的发展也增添亮点。
  我们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2.95元、3.54元、4.14元,对应PE分别为16倍、13倍和11倍,维持增持评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