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2015年中国直销企业业绩出炉 冠军易主

时间:2016-01-31 14:15:05  来源:直销道道网   作者:

  2015年是直销行业发展较为快速的一年,多项政策的利好、社会方面的认可,让直销企业的队伍开始不断壮大,专业人士纷纷表示直销行业将要迎来大的爆发。
  回看2015,直销企业是否都是大步向前,业绩骄人呢?对此,道道舆情监控室和第三方数据机构海伦国际直销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2015年中国直销企业业绩报告》。报告显示,38家企业的业绩总额已经达到1888.5亿,并且随着后面数据的不断更新,总业绩极有可能逼近甚至超越2000亿的大关。


  一、2015年中国直销企业业绩报表(持续更新中......)

2.jpg

3.jpg


  备注:
  ①本数据根据直销企业年度业绩报告,上市直销企业公告,由直销道道舆情监控室、海伦国际直销研究中心长期数据监控、深入调研获取。
  ②本表中的“业绩”指71家获牌直销企业2015年1月—12月直销板块在中国内地的业绩,且部分业绩是企业目前统计的大致数据,如与企业最后的精准业绩数值有差异,请以企业为准。
  ③哈药集团直销业务全面叫停,爱茉莉中国区直销业务基本停顿,不纳入统计。
  ④考虑到目前部分企业的业绩数据暂未统计公布,对此道道舆情监控室会持续监控、不断更新,更多数据请期待下期更新。若对数据有疑问,欢迎广大读者来电来函沟通、咨询。


  二、2015年直销企业业绩总体保持上涨
  从已统计的38家直销企业的业绩来看,整体业绩还是呈现上涨的良好态势。除过2015年直销版块刚刚启动的3家企业外,剩余的35家企业中仅有5家企业的业绩在下滑,3家企业的业绩与去年持平,28家企业的业绩都保持着增长的态势,最高增长率甚至有超过500%的企业。

4.jpg


  (备注:统计数据仅为35家企业,2014年或2015年业绩不明确的企业未包含在内)


  三、内、外资火拼 内资企业增长速度超过外资企业

5.jpg


  (备注:统计数据仅为35家企业,2014年或2015年业绩不明确的企业未包含内)
  从现有的数据来看,2015年外资企业总的增长率为18.53%,平均增长率为54.10%;内资企业总的增长率41.47%,平均增长率为102.66%。虽然外资企业所产生的总业绩超于内资企业产生的总业绩,但也可以看到,内资企业总的业绩增长速度却是大于外资企业的,可见内资直销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正处在高速发展中。而2016年将会有更多的内资直销企业加入到业绩大战中,到时候各大直销企业的业绩是否会随之发生大的变动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四、冠军之位首次易主 无限极超越安利成为业绩之王

6.jpg


  虽然业绩表格中现仅有38家企业的业绩数据,但经多方预测,排名前五的企业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纵观业绩表格中的前五名,可以看出多年来一直占据榜首的外资企业安利首次被无限极超越。
  1、无限极业绩283亿 跃居榜首
  从2011年开始,无限极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据道道舆情监控室观察,无限极主推其中草药产品,2015年其不仅加大了广告方面的投入,不断扩大影响力,而且还与剑桥大学共建了“剑桥无限极研究中心”。再加之,中药近两年的持续火热,中草药类的产品也受到市场的追捧,在这样内部自身不断加强、外部环境促进的双重作用下,无限极的业绩快速上涨自然也就不在话下。
  2、安利业绩下滑6.62% 位居第二
  据道道舆情监控室整理的2014年直销企业业绩报告中就显示,安利全球业绩出现下降,负增长8%,中国区域负增长为2%。当时安利的解释是受中国的收入降低和外国货币的汇率波动影响。
  今年,安利业绩再度走低,道道舆情监控室认为,这主要还是与其内部的战略调整有关。像安利近年来将实体店改为体验店、以及在移动电商发面的投入、发展等一些变革调整,多少会使得其在这一年内业绩受到影响。
  五、业绩高增长或伴随潜在风险
  1、克缇增长率高达525% 被爆违规操作
  据统计,克缇2015年业绩为40亿,增长率高达525%,从克缇近两年的发展来看,其业绩也都是保持着良好的上涨趋势。但伴随业绩上涨的同时,克缇内部混乱、违规操作的消息也屡次被爆出,有媒体曾报道该公司鼓励经销商报大单,以高额返利诱惑等等,现如今更有人爆出这些违规的举措才助推了克缇高增长的业绩。
  2、炎帝业绩40亿 被爆推行“原始股激励制度”
  炎帝这一年的业绩确实有很大的增长,但这一年里炎帝也是屡次被爆出负面,有媒体曾爆出炎帝在这一年里大行“原始股激励制度“,宣称做一年50万的销售额或做到区域代理,更有炎帝慧泽系统两年来以产业化项目入股为噱头,采用“会员发展捆绑销售原始股”的大肆炒作,从而使市场数据达到翻番的结果。
  道道舆情监控室认为,业绩的增长是每个企业的目标,如果出现了负的增长率,那么企业就需要进行深刻反省,查找到业绩下滑的原因,尽快调整好状态,扭转业绩亏损的局面。同时,增长的过程是要一步一步稳扎稳打的走,过快的步伐、较高的增长率也势必会带来更多潜在的风险,适度的增长,形成稳定的可持续发展才是企业更多应该关注的。
  鉴于2015有23家企业获得商务部核发的直销牌照,很多企业直销版块的市场甚至还在筹备阶段,所以目前很多企业的业绩还无法得出准确数据,对此道道舆情监控室也会在后面的阶段持续监控,不断更新,给出更多详细的分析。欲知更多详情,请关注直销道道网后续报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