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2015年1-9月直企直销销售额达171.7亿

时间:2015-11-04 17: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4.jpg

资料图。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今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热点问题时表示,国务院颁布《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已经实施十年,直销行业稳步发展,截至2015年10月底,全国已有直销企业71家,分布于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广东、山东、北京等三个省市的企业居多。
  沈丹阳介绍称,2005年,国务院颁布《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确立了商务部负责直销行业市场准入和行业管理,工商总局负责直销监管,工商总局、公安部共同负责打击传销的管理机制。两个《条例》实施10年来,直销行业稳步发展,企业经营总体规范,为促进消费、扩大就业、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企业数量稳步增长。截至2015年10月底,全国已有直销企业71家,分布于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广东、山东、北京等三个省市的企业居多,中西部地区的企业数量也在逐年上升。
  二是市场规模逐年扩大。直销企业的经营区域遍布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设立407个省级分支机构和1.3万个服务网点,在册直销员人数超过280万人,销售的产品包括化妆品、保健食品、保洁用品、保健器材、小型厨具等五大类3800多个品种。
  三是经营业绩稳步提升。2015年1-9月,直销企业直销销售额达171.7亿元。与开展直销经营前相比,70%的企业提高了销售业绩,其中,33%的企业得到了明显提升甚至成倍提升,22%的企业由传统经营为主,转变为以直销经营为主。
  四是吸纳就业作用明显。直销为大量学历较低、缺乏专业技能的群体提供了门槛低、时间灵活的创业就业机会。据调查,直销行业280万的直销员队伍中,大专以下学历的占到三分之二,全职从事直销的人数超过49%,高于世界直销行业20%的平均水平。
  五是发展环境日益改善。近年来,商务部、工商总局、公安部等部门分工负责、加强配合,努力为直销行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商务部积极推进简政放权,简化直销审批流程,加大审批政务公开,提高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服务的水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