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成都直销员近5万 外资企业占总数的97%

时间:2015-05-04 11:46:03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李正勇

  4月29日,成都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分局,通报了2014年成都市直销企业发展、自律、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并指出个别直销企业存在夸大宣传、违规培训等六大问题;强调下一步直销监管将依法行政,规范直销经营行为,严厉查处直销违规案件。

4.jpg


成都市工商局:将强化市场监管,依法查处直销违规行为


  发展迅速 直销员接近5万
  截至去年12月底,成都市共有13家企业获得直销许可,11家正在申请区域许可,共有直销企业分支机构24家,13家在蓉获得直销许可的企业招募直销员49869人。
  当前直销市场特点:一是直销企业总体规模增长速度较快。2011年底,成都市报备的直销企业外资16家、内资3家;2012年底外资17家、内资4家;2013年底外资17家、内资7家;目前,全国已有直销企业49家,在成都市报备的直销企业已达25家。二是直销企业分布、发展不平衡,内外资企业经营规模差距较大。成都市有49869名直销员,外资拥有46918人,占总数的97%。三是少数企业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市场优势明显。2014年排名前五位的均为外资直销企业,销售总额占全行业的67.3 %。四是直销企业整体经营水平较低,除极少数企业外,直销尚未成为企业的主营业务。
  另外,直销行业总体呈现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表现在内部管理上,基本建立了规范管理制度,发展势头良好。企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意识逐渐增强;直销企业的负面形象正在逐步扭转,正面形象在进一步树立中。
 

  直面问题 依法查处违规行为
  通报中指出,直销市场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仍存在不少问题,直销活动各个环节违规现象仍时有发生:部分企业学习讲解法律法规少,对产品的功效、直销员收入等进行夸大;在企业和产品的宣传上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现象;个别未取得直销资格的直销企业,涉嫌擅自开展直销业务;部分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不规范,对经销商和直销员的违规行为听之任之;个别直销企业还涉嫌搞多层多级、搞团队计酬;有些企业在处理消费者投诉上存在推诿扯皮,造成恶劣影响。
  成都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分局负责人王进表示,针对当前直销市场发展情况,下一步,工商部门将以强化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内部制约机制建设为抓手,指导直销企业建立社会责任体系,引导直销企业不断增强履行社会责任意识;通过加大直销市场监管力度,依法查处直销企业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继续加强规范执法,切实维护直销市场秩序;依法监管、文明执法,同时也将监管与服务两手抓,在抓好监管的同时,将切实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和经营服好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罗麦东方熏道高铁冠名列车隆重首发
罗麦东方熏道高铁冠名
践行健康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 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完美分论坛在广东中山举行
践行健康管理 助力健康
无限极创业30周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无限极创业30周年庆典
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江苏行活动举办
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