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星期六称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将破万亿

时间:2020-03-05 17:38:3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星期六(002291.SZ)的直播带货又火了。
  继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20日股价飙涨373.61%之后,3月2日至4日,星期六股价又连续实现了3个涨停板。
  此番股价3连板前夕,星期六接受了82家机构的联合调研。
  公开资料显示,3月1日下午,包括广发证券(15.660, 0.06, 0.38%)、上投摩根基金、中信证券(25.350, 0.02, 0.08%)、中国人保(7.220, 0.17, 2.41%)资产管理及博时基金、国泰君安(18.750, 0.14, 0.75%)证券等在内的82家机构,分两批与星期六举行了电话会议。
  而出席此次机构调研电话会议的人员,除了星期六董秘何建锋,还有承担星期六互联网营销业务的控股子公司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和董秘马超。
  星期六在机构调研的电话会议中表示,直播电商行业2020年的市场规模可能突破1万亿,并不存在激烈的竞争,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公司商品库中入库待合作的商品品牌约300个,覆盖美妆、酒水、零食和小家电等品类,下个月服装类目的产品会批量进入公司主播的直播间。”星期六称。
  星期六还在3月1日宣称,近两日,其快手直播电商和卖货直播基本恢复至年前的水平,快递也完全恢复,各位主播正在陆续复播带货。3月10日后,公司与其他MCN机构合作做供应链服务的业务会陆续开始有进展。
  对于快手与抖音的差异,星期六表示,快手的机制更市场化,主播在流量端占据主动权,个人能力强的主播会获得更多流量。而抖音由官方控制流量,但最近改了推荐机制,显示抖音直播带货的效果开始变好,公司准备激活原有抖音红人并培育新的主播,粉丝量在1000万以上的主播会开启直播带货。
  “商家直播是行业发展趋势,但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星期六转型线上后在官方小程序卖货效果良好,线下用户向线上转化的比率非常高,未来零售的趋势将是线上线下统一化。” 星期六指出。
  据其透露,政府牵头建立了网红直播产业园,遥望网络计划以展厅的模式开播,日更新的款式约500-1000款。
  星期六公布的资料显示,其瑜大公子直播数据显示,主播店铺走播的转化率是平时直播的2-3倍。
  但直播带货的退货率亦不容忽视。
  “在快手直播的退货率为10%以内,快手平台退货的成本占货品价值的比重较大,尤其是低线城市的客户倾向于选择不退货。”星期六表示,淘宝平台退货率在20%-30%之间,用户冲动型消费的比例较大,同时淘宝平台退货很便捷。
  星期六还透露,现阶段主播存量大几十个,已签约的明星不到10个,有超过10个待签的,主要是部分明星不愿意真正变成主播,更喜欢在银幕上。
  自从发力互联网广告业务后,星期六在2019年异军突起,不仅股价创历史新高,其业绩也同比增长1871.45%,达到17612.05万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