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商务部|为电商企业复工提供便利条件

时间:2020-02-24 15:43:24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

  商务部今日印发了《关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通知特别提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要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电商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创新商品销售模式。

  在疫情防控方面,通知要求鼓励电商企业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实行远程居家办公。督促电商企业落实员工健康台账,掌握一线员工返岗前 14 天内活动轨迹,严禁“带病上岗”。

  同时,严格落实入库商品、工作场所和设备、交通工具等定时消毒制度,记录每位配送人员配送清单、配送轨迹,并妥善保存备查。

  在复工复产方面,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为电商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着力解决好电商企业人员返岗的食宿出行及企业在仓储、分拣、配送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鼓励电商平台企业发挥信息汇集、资源调配、异地协同、远程服务等方面优势,适当降低平台商户的佣金费率,提供小额信用贷款。

  此外,鼓励电商企业推出社区拼购、多天套餐、无人售货机、无接触配送等生活必需品销售新模式,减少订购配送频次,降低直接接触风险,安全便利地保障消费需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