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三季报出炉 社交电商哪家强

时间:2019-12-16 11:45:47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

  近日,社交电商上市公司中国有赞、蘑菇街、云集、如涵相继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从营收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有赞营收达2.92亿元,同比增长54.2%;如涵2.73亿元,同比增长15%;蘑菇街1.98亿元,同比下降15.26%;云集27.73亿元,同比下降10.08%。

  从数据上看,云集规模排名第一,远超中国有赞、如涵和蘑菇街;中国有赞营收增速最快,其次为如涵,蘑菇街和云集均处于下滑状态。财报显示,中国有赞第三季度商家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8.52%,第三方支付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42.95%,受益于直播电商的崛起及发展,付费商家不断增加,增值服务稳定增长,带动业绩增长。

  在净利润方面,三季度,如涵为-0.501亿元,同比下降211.28%;云集为-0.51亿元,同比增长8.53%;中国有赞为-0.93亿元,同比增长60.5%;蘑菇街为-3.27亿元,同比下降80.75%。虽然都处于亏损态势,但如涵控股的盈利状况正在持续改善,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第三季度调整后的归母净利润为24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在总成交额(GMV)方面,中国有赞为160亿元,同比增长83%;云集为92亿元,同比增长69.8%;蘑菇街为41.67亿元,同比增长8.1%;如涵为9.24亿元,同比增长32%。从数据上看,中国有赞规模和增速均排在前列,云集指标排名第二,如涵基数较小仍稳步增长,蘑菇街增速垫底。

  据了解,第三季度,蘑菇街的直播业务GMV达16.29亿元,同比增长115.2%。虽然GMV有小幅增长,但营收和利润创上市以来新低,纵然直播业务暂未使其扭亏为盈,蘑菇街仍将押注直播业务,未来佣金收入或将推动营收增长。而如涵第三季度网红人数和品牌数量的增加带动“粉丝”人数的增加,网红直播带货也带动GMV的增长。

  在用户数方面,三季度,云集的会员数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从第二季度的1077万增至1230万,增长14.2%。随着会员基数的不断增长,云集的会员计划收入也从2018年同期的1.778亿元增至2.067亿元,增幅达到了16.3%。

  对于社交电商“四雄”的业绩表现,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新消费人群的出现带动了直播消费的发展,直播业务带来了用户流量的增长,进而带动平台业绩增长,影响着社交电商的未来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