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华林国际商学院院长张国英介绍文化创新

时间:2015-12-03 19:38:47  来源:华林  作者:

7.jpg

  ——华林集团教育副总、华林国际商学院院长张国英女士在构建可持续发展战略圆桌论坛上的主题发言
  按:在2015中国直销产业发展论坛的主要板块——构建可持续发展战略圆桌论坛上,张国英女士应邀就“创客与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典型发言,介绍了华林集团在产品创新和文化创新方面的主要经验和思路,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创客这个词是一个新的衍生词。尤其是在去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样一个观点之后,我们就开始把全民的创业和创新,作为了我们这个时代追求的一个亮点。那么,创客这个词也由此而生,越来越普及化。我想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谈一下观点。
  首先,从李克强总理提出这个观点之后,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我们通过社会的发展,也看到了大众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已经被点燃,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而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好的平台、好的机遇。而纵观我们中国企业的发展,到现在,应该来说,传统企业面临不小的困难。
  今天,在我们直销这个行业,大家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一支支直销队伍的异军突起,一家家直销公司不断的获牌和批准。那么同时,我们多家公司都创造了新的经济点和增长的趋势,所以这无疑是对我们今天的创客时代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就业平台。
  作为一个直销企业,我们怎样借助这样一个大趋势成就创客,能够更好的在直销平台实现成功?首先还是完善自己。比如说,我们内部的核心的管理、产品、文化、经营模式等方面,我们做好准备了吗?怎样才能让他们更好的融入进来?怎样让我们这个机遇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有一个很好的结合?这是各个直销企业、企业家,包括我们的直销从业人员首先要考虑的,你所提供的这个平台、这个机会,是否适合创客?
  其二,谈一下创新。就我们华林公司与大家做一分享交流。关于产品创新方面。我们的创新,在于理念的创新。理念的创新是我们在十三年前首次提出的一个观点:酸碱平衡的新理念。十三年前,我们借助了南开大学的科研实力、专家组,和我们华林公司共同研制出的酸碱平衡的系列产品。到现在十几年过去了,我们围绕着这个理念,研发了有三大系列,一百多款产品,而这些产品也真正的解决了纠酸和排酸的问题。所以,关于一个理念的创新,会让我们看到一个时代的到来。一个时代的到来,可能会成就一家或者多家公司。
  另外,在我们企业的文化建设和系统培训方面,也有着自己的创新。在八年前,我们注册成立了华林国际商学院,专门开展给我们的经销商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教育培训工作,包括方法、技巧、市场营销等专业的直销行业培训。在四年前,我们又和北大联合成立了北大华林儒商国学院,这四年,我们真正的建立了EMBA研修班。这四年我们雷打不动,每个月有一个单元的EMBA课程,到现在为止已经坚持了四年。那么这个学院,是我们华林和北大借助这些名师、专家、教授、学者,来给我们打造的内在文化的提升和修炼。最主要的是,我们植入了国学文化、儒家文化,以“仁、义、礼、智、信”,咱们中国人最根本的自我要求和素质,来作为我们商学院培训和宣导的主题,也真正的让更多的经销商能够认可我们,能够和我们达成一致。让我们的直销回到了我们的原点,回到了“人之初,性本善“。
  更重要的是,我们做出了我们华林人自己的系统文化,致力于打造中国式的直销系统文化。这就是我们所做的一种尝试和努力,愿意与行业精英一起,让直销这个源自西方的产业在中国的土壤上茁壮健康成长,而不会出现“水土不服”。八年的商学院,四年的国学院,这两个学院,是相辅相成的。国学院我们用来修内功,商学院我们用来修外功,内外兼修,我想这才是我们直销人未来的必由之路。
  到现在为止,直销立法已经十年了。随着我们社会的发展,随着国家对我们直销行业的重视,随着法律的健全和建设,我们未来的路会越来越清晰化,越来越明确化,而我们未来也会有更大的发展。
  所以我想说,现在的困难不叫困难,暂时的曲折也不是曲折,因为我们已经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而在这个新的时代到来的时候,就好比是一种趋势、一股潮流,是挡不住的。这就好比是:山阻石拦,大江毕竟东流去;雪辱霜欺,梅花依旧向阳开!祝福各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