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颜志荣谈安利移动社交电商模式的特色

时间:2015-08-25 15:56: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赵兵辉

  乘着“互联网+”浪潮,很多传统企业都在探索与互联网无缝连接的路径。进入中国刚好20年的全球直销业巨头安利,近日宣布找到了用移动社交网络激活其内在“人联网”基因的模式。8月2日,安利在广州发布其2025战略,宣布未来十年的战略目标是,实现安利平台上的成功创业者数量翻番。安利大中华区总裁颜志荣表示,为了实现此目标,安利将全面实施数字化战略、体验战略和年轻化战略,为直销体系插上移动社交电商的翅膀。
 

  为直销体系插上电商翅膀
  南方日报:作为全球直销业的龙头,安利进入中国20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业绩一路攀升至几百亿。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是否会颠覆安利原有的直销模式?
  颜志荣:直销是安利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不会放弃直销这种模式,也一直在寻找直销与互联网咬合的齿轮。移动社交电商,就是安利整合直销传统优势、有效利用移动电商和社交媒体,开发出的安利版互联网+模式。安利天然具有互联网基因,早在互联网出现之前,安利就依托其直销模式,建立起了庞大的人联网系统。当前,安利就是借助微信、微博等移动社交平台,将线下人联网搬到线上,通过线上线下互通互补,快速提升人际网络拓展及沟通效率。
  南方日报:能否介绍一下即将在今年9月上线的营销人员移动工作室?
  颜志荣:这种由安利公司统一设计开发并提供后台运营的营销人员移动工作室,类似于为每个营销人员开办一个微店。这些微店完美融入微信生态系统,与安利现有的“安利云服务”微信服务号、安利数码港APP等移动渠道,连同安利强大的线下家居送货系统,共同构成安利的移动社交电商平台。顾客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通过这三个移动端的任何一个渠道实现线上购买、办理会员加入;营销人员则可通过这些渠道实现移动化的产品销售、客户服务、业务管理,从而大幅提升营销效率。
  南方日报:安利的移动社交电商模式有什么特色?
  颜志荣:安利的移动社交电商模式有自己的优势,它保留了直销的人员倍增、口碑传播、消费和销售融合等核心竞争力,并借助移动社交网络放大和强化这些特点,通过移动电商及线下配送提升营销人员工作效率,是非常理想的互联网+路径。安利的电商系统,包括了10个微信账号以及12个APP的应用。创业者可以在微信和电脑社交平台里进行交流,可以实现资讯沟通、品牌推广、产品销售和服务顾客的功能。应该说,这些已经涵盖了他们创业过程的各个关键节点。
 

  致力打造O2O大众创业平台
  南方日报:您提到未来十年安利在中国将致力于打造一个O2O大众创业平台,能否具体阐释一下?
  颜志荣:以创业者为核心,安利推出的新版大众创业平台包括四大支持系统。首先是产品支持系统,助创业者开拓客户、留住客户。第二,是移动电商系统,顾客可在安利微信服务号、安利营销人员微店、安利数码港APP等移动渠道便捷下单购买、办理加入,营销人员则可通过这些渠道方便实现产品销售、客户服务及客户管理。第三,是顾客体验系统,为顾客提供品质生活解决方案。第四,学习成长系统,为创业者按需提供进阶式培训。
  南方日报:安利为什么要去打造这一大众创业平台?
  颜志荣:由于直销本身具有低门槛、低投入、低风险等特点,安利希望借助新版大众创业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全程无忧的优质创业体验。事实上,安利从成立之日始,就是一个大众创业平台。安利的核心营销人员大都独立成商,虽然卖的是安利产品,但做的是自己的生意,是名符其实的创业者。56年前,安利的两位创办人在历经7次创业之后,饱尝创业者艰辛,深切体验到认创业者需求,最终创办安利公司,当时他们的目标就是要让每一个人都有通过创业改变命运的机会。
  南方日报:打造大众创业平台想达到什么预期目标?
  颜志荣: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愿意创业的人打造自己的生意,但不需要自己打造生意。从研发生产、品牌建设,到平台搭建、仓储物流,再到沟通、培训、激励、管理,安利力争为涵盖社会各个阶层的创业者提供全程无忧的创业体验。营销人员只需专注于销售产品和服务顾客,其他都交给公司打理。
  南方日报:有资料显示,安利现在有30万的创业者,安利计划到2025年时将这一数字增长到多少?
  颜志荣:我们计划到2025年时,创业者的数量可以翻一倍。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浪潮已推动中国快速进入大众创业时代,直销是一种理想的个人创业模式,安利不断更新的大众创业平台,可以很好地满足创业者的需求,解决创业者面临的问题。未来安利的成功,正是也只是建立在帮助创业者成功的基础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