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绿叶:初心依旧 奋斗不止

时间:2019-11-27 10:02:59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许橘

  开辟国际市场,进军社交电商,务实企业基础,投身社会慈善,绿叶的2019年依然忙碌,创新、突破,奋斗不止。这家成立不到十年的企业,正在稳步驶向它的“星辰大海”。


  加速国际化
  2019年5月18日上午11点,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阳光灿烂,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徐建成、总裁李仙霖、国际事业部总监姚阿明以及绿叶马来西亚分公司总经理TS先生共同为绿叶马来西亚分公司剪彩,标志着绿叶马来西亚分公司的正式运营。绿叶国际化发展完成了东南亚“拼图”的关键一环。

图片1.jpg


  绿叶马来西亚分公司开业庆典现场


  “马来西亚地理位置优越,是名副其实的东南亚中心。绿叶选择将东南亚首家分公司设立在大马首都吉隆坡,是绿叶国际市场最重要的战略布局。绿叶期望借助大马的核心位置,与包容开放、团结协作的大马人一起,推动绿叶业务在大马迅速崛起,同时辐射整个东南亚甚至全球市场。”徐建成在开业现场鼓励大家共同努力,让绿叶创新模式在大马开花结果。
  当天下午,绿叶在吉隆坡还举行了一场超1500人规模的业务起航大会。大会现场,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部长级官职)陈国伟先生还发来了视频祝福,祝贺绿叶在大马正式立足。
  仅仅一个多月之后,绿叶俄罗斯分公司盛大开业,绿叶国际市场版图再次扩张。当天,原本计划500人的开业典礼,却吸引了1200名伙伴的热情参与。
  2019年11月16日,绿叶尼日尼亚分公司开业。2500多位绿叶经销商到场见证。至此,绿叶海外市场扩张至非洲。

图片2.jpg


  徐建成亲自为绿叶尼日尼亚分公司开业擂鼓


  此外,马来西亚、俄罗斯、尼日利亚之后,绿叶加纳等分公司的开业运营也正在加紧筹备。2020年开始,绿叶还将全面开发非洲市场,南非、科特迪、加纳、喀麦隆、布基纳法索等分公司已在筹备当中。同时,肯尼亚、卢旺达等东非国家的分公司将于明年陆续开业。
  短时间之内开辟如此多的国际市场,这背后依托的是绿叶深厚的积累和坚实的基础:数千款高性价比的产品,强大的研发实力,创新的商业模式,专业的服务团队,成为绿叶走向国际市场最强大的“武器”。
  事实上,绿叶开始走向国际市场,不过是从2018年开始。尽管时间尚短,绿叶在国际市场的发展已有不少斩获,正逐渐建立起国际口碑。


  探索社交电商
  当前趋势之下,谁也无法忽视社交电商的力量。面对来势汹汹的社交电商,业内的企业大都选择拥抱,正寻找契合的突破口。
  紧跟时代发展,力求突破创新,2019年,绿叶将新零售与社交电商充分融合,推出了花猫云商新业态。“依托绿叶强大的研发体系和智能制造实力,花猫云商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有科技含量、有新鲜理念、有优质体验的新产品、好产品,让消费者满意是平台真正的价值所在。”绿叶科技集团教育学院院长叶红女士谈道。

图片3.jpg


  花猫云商开启绿叶社交电商大幕


  不同于很多社交电商平台,绿叶的花猫云商以自主品牌为主,并且种类丰富,物美价廉。在过去的经营中,这些产品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消费基础,它们将为花猫云商的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此基础之上,花猫云商还引进了众多国内外的知名品牌,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另一方面,基于花猫云商的搭建,绿叶经销商有了更为多元化以及便捷、低成本的创业方式。“既省钱,又赚钱的简单分享”正在成为绿叶创业者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深化基础建设
  在过去的2018年,绿叶的产品上新速度给业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8年计划扩充至3500款,2019年累计要达到1万款。”这样惊人的速度靠的是什么?是一直以来绿叶不断对基础建设的深化。
  据悉,自2017年起,绿叶每年都会将营业额的3%作为研发经费投入到科研当中。目前,绿叶高达80%的产品为自主科研产品,能够顺应市场,实现高效率的产品迭代。
  为了不断提升企业的科研实力,近年来,绿叶一直在多方寻求与知名高校与科研机构的深化而广泛的合作。目前,绿叶正在洽谈推进与国内排名前五的高校学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合作,成立联合研发工作组。同时,绿叶还将在苏州总部、上海博士后、欧洲、江南大学和浙江大学五大科研中心的基础上,筹划成立院士工作站。
  作为对科研人员的一种鼓励,2019年4月25日,绿叶科技集团举办了科研人员“发明专利颁奖仪式”,对来自总部研发中心和上海博士后工作站的9名科研人员进行嘉奖。当天,董事长徐建成亲自到场颁发奖金。颁奖仪式上,徐建成表示,落地实施绿叶“科技兴企”的发展策略,需要一线科研人员的潜心研究和励精图治。专家学者科学严谨的态度、青年研究员敢想敢做的科研精神值得鼓励 。今后,绿叶将建立长期有效的研发竞争机制,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动力,鼓励科研人员勇创臻品。

图片4.jpg


  绿叶董事长徐建成给科研人员颁发奖金


  2019年以来,绿叶五大科研中心并驾齐驱,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其中,绿叶苏中总部科研中心有8项发明专利进入受理阶段,上海博士后工作站12项发明专利进入实审阶段,7篇科研论文在《日用化妆品科学》、《精细化工》、《食品与营养科学》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并被中国知网(CNKI)、国际开源中文期刊Hans数据库收录。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7月,绿叶上海博士后工作站刚刚成立一周年。这个工作站由原美国宝洁(中国)首席科学家、具有18年日化行业研发经验的姜春鹏先生担任首席科学家。未来,更多创新的产品将从这里落地开花,服务绿叶的广大消费者。
  “博士后工作站的科研人员都是学历高、智商高、颜值高的“三高”人群,这让自己很有压力,所以集团公司必须做好资金投入和规划布局,让优秀的科研精英们更好地“施展拳脚”,去服务风云变幻的市场、去征服日渐挑剔的消费者。”徐建成的一番笑谈透露着绿叶人对科研工作的敬畏和莫大的热情。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绿叶将会有更多的优质产品征服广大的消费者。
 

  善行天下
  援建公益小学、资助贫困山区、慰问孤寡老人、援建爱心厨房、支援灾区,这是2019年绿叶的公益行为。扶弱济贫,在慈善公益的道路上,绿叶从未停歇。
  2019年6月17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深夜连发多次地震,造成不小的钱财损失和人员伤亡,引起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地震发生后,绿叶董事长徐建成第一时间致电集团总部工作人员,发起倡议,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徐建成的倡议得到了绿叶人的积极响应,很快便募集到60余万捐款。随后,全部善款通过苏州高新区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送到四川长宁地震灾区,专项用于支援灾区人民社区、生活重建和灾区困难群众的扶贫济困工作。
  在这之后,徐建成再次致电集团外事部和四川、重庆分公司,委托工作人员就近组织救灾物资,连夜送往地震灾区。绿叶立即成立了关爱灾区工作小组,根据灾情和灾区实际需要,迅速采购帐篷、折叠床等急需物资。6月19日上午,工作人员驱车赶赴长宁,将价值15.5万的救灾物资送到抗震救灾第一线,为灾区同胞及时送上最紧缺的生活物资。

图片5.jpg


  绿叶支援四川长宁地震灾区


  如此快速的反应和高效的支援,来自于绿叶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的丰富经验。在应急支援之外,绿叶开展了更为广泛而长期的公益行动。
  刚刚过去的11月份,绿叶台湾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周年庆活动,以庆祝绿叶落地台湾一周年。喜庆之余,绿叶带领数十名经销商在台湾做了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向台中市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捐赠了20万元新台币和价值10万元新台币的生活物资,为盲童孤儿们送去一丝温暖。
  每年春节前,无论多忙,徐建成都会回乡看望父老乡亲,为长辈们送上新春红包和新春礼物,向80岁以上长辈送上感恩之情和新春祝福。有家乡父老深情夸到:“大成子(徐建成)是咱们村的骄傲!”
  在徐建成看来:“企业是舟,社会是海,任何一个企业要实现发展,都一定会利用到方方面面的社会资源,可以说整个社会就是承载企业进步的巨大平台。同时,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也一定会不可避免地对社会产生各方面的影响。我认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是一个企业对社会产生正能量影响的重要方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