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我国保健食品市场规模达4000亿

时间:2019-11-27 10:42: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1.jpeg

  在我国居民出国旅游的购物清单中,保健品正成为“囤货”热门,大包小包“人肉”背回,购买热情超过了奢侈品。热衷国外保健品的原因,既有国民保健意识的提高,也包括认为国外保健品质量更好的消费心理,同时还说明国内保健品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在今天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USANA葆婴承办的“创新驱动 健康中国”2019营养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表示,我国保健食品产业已进入重要发展机遇期,“健康中国”等大健康政策、人均收入提高、人口老龄化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强,使社会整体对营养保健食品的需求日益增长。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在研讨会上指出,发展国内营养健康产业,有助于健康中国的发展。他介绍,作为我国食品领域支柱的行业,特殊食品产业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国特殊食品加上特殊膳食食品市场整体超过6000亿人民币;2018年我国营养保健食品市场规模约4000亿元,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保健食品市场。随着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政策的落地,保健食品市场监管的更加严格将推动行业优胜劣汰,诚信自律、管理规范的优秀企业必将脱颖而出,我国保健食品国际化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分析认为,未来营养食品产业将在膳食结构个性化、营养组分模块化、营养代谢评价靶向化等方向上着力突破。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郭海峰在发言中说,如果说我国营养产业的上半场是由营销引领的,那么下半场则会由研发引领,科技创新是核心。他同时指出,营养补充剂、精准营养、天然营养健康产品等,将会成为营养食品产业新的增长点;包埋、超微粉碎等新工艺,心血管健康、糖尿病、代餐等新需求,滴剂、软糖等新剂型、叶酸、酶制剂等新应用等,将格外受到关注。此外,合法合规也是发展产业的重要前提。

  研讨会上,美国知名健康节目《奥兹医生秀》的主持人、美国心脏手术领域的知名专家迈哈迈特·奥兹博士提出,根据美国的研究,在改善健康方面每投入1美元,预计可节省3美元的医疗保健费用,减少28%的病假、26%的医疗费用、30%的员工赔偿,因此在保健方面投资是非常有意义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