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康婷第二季《探索科学,乐享健康》第五期——胶囊胃镜

时间:2019-10-14 10:14:31  来源:康婷  作者:

  科普栏目之胶囊胃镜
  胶囊胃镜是目前比较先进的胃镜检查的手段之一,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胶囊胃镜检查的相关情况。

1.webp.jpg


  胶囊胃镜系统由可控胶囊、手持式姿态控制器、图像记录仪、影像工作站组成。
  患者通过吞服可控胶囊,利用姿态控制器对胶囊的姿态和位置进行控制。胶囊对人体胃内的腔道进行连续拍照,并以数字信号无线实时传输给体外携带的图像记录仪,医生通过影像工作站可实时观察胃内的图像。检查结束后通过回放胶囊拍摄的图像资料,即可对病情做出分析诊断。整个检查过程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医生工作负担较轻。系统应用了近距离宽景成像和图像增强技术,有效提升了图像质量,并可以清晰显示胃黏膜,及黏膜下小血管网和微小病变等,进一步减轻医生的工作负担,全面提高检查效率和完成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