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直销企业要强化自律和规范经营

时间:2017-07-12 09:50:3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为加强直销企业的管理,强化直销企业自律意识,规范直销企业的经营行为,督促直销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天津市八家直销企业联名成立了“天津市直销企业自治联盟”,旨在搭建一个相互沟通、学习的交流平台,一个自查自律、相互监督、相互促进、规范运营的发展平台。

  日前,天津市直销企业自治联盟召开了以“砥砺共进、携手前行”为主题的首届直销企业自治联盟会议,共同对直销行业规范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市市场监管委、16个区市场监管局、本市8家属地直销企业及18家驻津直销企业分公司代表80余人参会。
  会议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就近期直销监管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围绕退换货制度、服务网点模式等方面,同与会直销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市市场监管委竞争执法处负责同志就直销企业在经营中的互联网应用、经销商管理,以及因退换货引发的系列问题进行重点说明,并呼吁全体直销企业自尊、自强、自律,共同维护好天津直销行业的良好秩序。
  参会直销企业代表就当前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解决行业存在的问题,维护直销行业声誉,必须从直销企业内部开始,只有严格自律,才能得到大家的赞同、社会的认可、同行的尊重,企业才能得到安全、稳健的可持续发展。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珍惜良好的市场发展氛围,以联盟的成立为契机,携手共进,共享共赢,为直销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1990年第一家外资直销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到2005年《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颁布实施,经过政府主管部门多年的监管和企业自律,直销行业已逐步进入规范有序的发展轨道。特别是进入“十三五”以来,本市直销行业规模和销售业绩快速提升,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