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沉寂三年 谁会成下一家拿牌企业?

时间:2021-04-13 14:04:28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柳三金

  这几年,因为受“权健事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直销行业市场一度萎靡不振,业内人士估计,2020年直销行业业绩整体下滑30%左右,而各路社交电商、微商、新零售、虚拟币却发展得如火如荼,甚至一部分直销企业都暂停直销业务,转往其他领域“掘金”。
  与多年前的热闹相比,如今直销行业确实沉寂了许多。这与当下的环境不无关系。
  2019年2月14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表示:“针对直销行业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目前商务部已经暂停了办理直销相关的审批、备案等事项。”这时候,与第91张直销牌照的发放还不到一年的时间。2018年3月16日,商务部公示了第91张直销牌照,由汉德森日用保健品(上海)有限公司摘得。汉德森日用保健品(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1月22日的公司,这家公司在一年左右的时间便斩获直销牌照,创造了业界“速度拿牌”的神话。
  神话已远,江湖落寞。时间转眼来到2021年4月13日,距离暂停“直销相关的审批、备案等事项”也堪堪两年时间了,而距离第91张直销牌照发放的时间,已足足三年整矣。事实上,据此前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的信息,尚有46家申请直销牌照的企业等待着拿牌。不过这46家企业的信息在2019年遭遇“集体下架”,后来有企业便干脆发声“不干直销了”。但还是有一批企业“默默地”守候着,或者“悄悄地”做着“直销”,等待着所谓“春天”的到来。
  今日,行业专家欧阳文章先生就“直销牌照”发表了一篇文章,确实“直销牌照还是要依法发放的”,直销行业虽然体量小,但相关人数也还是有几千万之众,其在就业、税收、公益慈善方面的贡献不能抹杀。直销行业需要多一点“关爱”,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直销行业沉默非金,需要讨论和呼喊,声音要大起来,热烈起来。在此,我们不妨讨论下,沉寂三年之后,谁将会成为下一家获牌的直销企业呢?臆想着,臆想着,直销“寒冬”的结束,不就是在商务部再发下张直销牌照的那一天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