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拼多多市值蒸发760亿 黄峥缩水超300亿

时间:2019-11-21 12:07:30  来源:市界  作者:秦海清

  拼多多跌惨了。

  美股11月20日收盘,拼多多暴跌22.89%,报31.4美元/股,市值较前一个交易日蒸发10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0亿元),黄峥个人身家也随之缩水约340亿元。

  暴跌之前,拼多多市值与京东只相差不到1亿美元,但现在已拉开近百亿美元的距离,而且拼多多还被百度和网易超越。如今,拼多多在中国互联网江湖中只能排第七,最高时拼多多在京东之前排第四。

1.jpg
  
  暴跌或源于拼多多第三季度财报不及预期。三季报显示,拼多多营收10.5亿美元,同比增长123%,预期10.8亿美元;净亏损23.350亿元,去年同期净亏10.983亿元,同比扩大112.7%。

  亏损换来的是用户增长。截至2019年9月30日,拼多多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5.363亿,较去年同期净增1.508亿,较上一季度劲增5310万,创上市以来最大单季增长。

  用户缘何而来?或是平台补贴。拼多多战略副总裁David Liu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要让用户们在拼多多上获得一手经验,知道在我们的平台上购买的东西是物美价廉的品牌正品。因此我们的100亿人民币补贴计划获得了巨大成功。”

  David Liu还称,拼多多老用户平均一年在平台消费已经达到了2000元,基于1月-9月的数据,一线城市已经达到了5000元,“这就证明了现在人们的消费频率变高并且消费额也在不断增加。”

  黄峥也表示,“我们的‘百亿补贴’不是口号,所花的每一分钱都值得的。”

  这种烧钱烧出来的用户增长,究竟是否“值得”,投资者或许已经给出了答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