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91家直企15828个服务网点4212种产品

时间:2018-09-10 14:32:3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

  9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获悉,受市场监管总局委托,由成都市工商局负责组织编纂的《直销行业舆情监测报告》出炉,近日已由市场监管总局发往北京、天津、广东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求各地对报告中涉及直销企业涉嫌传销的有关线索,根据属地管辖原则进行调查处理。

  “科学监测就是要保障直销行业公平有序竞争,维护直销行业的良好声誉,促进直销行业依法依规、健康有序发展。”负责此项工作的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项工作是为了掌握社会舆论对直销行业的客观反映和真实评价,给科学有效监管提供参考和依据。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已经有91家企业获得了直销经营许可,直销企业分支机构达566家,直销企业服务网点15828个,直销产品达4212种。

  据该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工商局受市场监管总局委托,开展了全国直销行业舆情监测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手段,对直销行业网络舆情进行全网监测,并对监测结果进行专业汇总、归类和分析形成监测报告。

  报告一方面对直销企业基础信息进行分析,目的在于摸清家底,掌握直销行业当前发展变化趋势;另一方面对直销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退换货情况、消费维权、涉嫌传销等情况进行整理,也对直销企业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以及在经营过程中所取得的各类业绩进行汇总,并从直销行业企业“负面信息”“获得信息”和“荣誉信息”三方面进行精准评估。

  监测报告出炉后,市场监管总局对报告内容迅速作出了工作安排和部署,立即就监测报告内的涉传舆情,向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出了通知。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报告基础上构建直销行业舆情监测数据库,为修改直销法规、行政职能部门对直销行业引导、规范等工作,提供科学、实时数据支撑,为直销行业对外交流、学术研究等提供科学、客观的数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