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康美1-8月借款68.14亿 超上半年营收一半

时间:2017-09-20 09:54: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近日,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截止2017年8月31日,公司借款余额为274.66亿元,累计新增借款68.14亿元。2017年1月-8月,公司累计新增借款占2016年末净资产的23.19%。

  公告显示,今年1-8月,康美药业累计新增借款68.14亿元。其中,通过银行贷款累计新增28.14亿元,占2016年末(合并口径)净资产的 9.58%;通过发行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新增借款40.00亿元,占上年末(合并口径)净资产的13.61%。

  记者注意到,康美药业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38%。而1-8月的借款金额竟然占到今年上半年营收总额的51.39%。

  新增借款对公司的影响,康美药业表示,公司2017年1-8月新增借款主要系本公司正常支取的银行授信借款、新发行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等,主要用于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偿还到期债务,对公司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

  虽然,新增借款对于公司不会产生巨大影响,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借款增加说明公司的现金流状况不好。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曾在接受有关媒体报道时称,“一般来说,借款增加代表企业的现金流状况不好,否则不需要通过外部借贷来增加自己的流动性,也就是说虽然企业的营收增长但不意味着企业实际现金收入稳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