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朱庆华:康美全产业链模式给予直销更多可能

时间:2015-03-23 19:33:51  来源:《中国直销》  作者:

  康美给直销更多可能
  ——访康美时代(广东)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庆华
 

  “康美直销能够打通康美中药全产业链的关键环节,为康美注入新鲜活力,推动全产业链的升级。”
  康美时代(广东)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庆华是康美直销的具体负责人。他的职务本来定位的是康美时代副总裁,但是他主动要求调整为现在的职务,让自己远离虚无的头衔光环和炒作的嫌疑。
  朱庆华是一个非常踏实的直销职业经理人,他学医出身,一出道就做保健品、护肤品销售工作,在传统行业用8年时间从销售代表做到公司总经理,拥有丰富的产品策划、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经验。进入直销行业6年以来,一直服务于某大型内资直销企业的市场管理一线,凭借良好的机遇和学习精神,长时间的深入市场,和市场领导人一起走市场、进会场,在市场激励和团队管理上有着深刻的见解,对品牌建设、教育培训也多有涉猎。
  朱庆华并不是盯着现在这个位置来的,但是他务实的工作表现,让他最终坐到了这个位置上,这也是康美药业一贯的用人作风。
 
  《中国直销》:你为什么会选择康美这样一个并不新的直销新军?
  朱庆华:其实你们对康美也应该很了解了,这样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品牌,就它的实力和优势,坦白说,对于每一个直销职业经理人都是一个诱惑。但是我最看重的,还是老板做直销的决心。而且,我希望的是一个能够让我专心工作的平台,而不是一个仅仅可以尝试的机会。
  准确地说,在决定接手康美直销之前,是老板的精神打动了我。在多次的工作会议上,老板总是能看透事情的本质,发现问题的根源,而且全程参与,认真记录,让我真正了解了康美做直销的决心。借用老板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下定决心做了,就一定要做成,康美至今都是做一行成一行,直销自然也不例外,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中国直销》:你认为直销对康美意味着什么?
  朱庆华:康美全产业链模式实际上已经相当成熟,但是还有着很大的空间没有挖掘,比如我们优质的原材料和强大的科研能力怎么转换成我们的产品优势?又怎么样让优质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去服务更多的消费者?所以,这是全产业链模式最后的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直销这种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方式将有助于我们更好的挖掘全产业链模式的价值。
  同时,康美在渠道方面可以整合的资源也是非常多的,比如说我们已经在运营的连锁店铺、电商、医院和大药房,这些不同的渠道最终都要对接到客户那里。我们将充分整合现有渠道,让我们的直销员不仅仅拥有稳定的创业平台,还将从各种渠道中享受优惠和保障,我们已经创新的设计了一套让直销员的购买力和梦想建立在康美的各个平台之上,将康美这几个优势项目镶嵌到直销之中去实现整合,资源共享的全新的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直销在康美全产业链模式当中的价值将逐步放大。
  《中国直销》:除了前面所说的因素,康美还有什么具体的东西吸引了你?
  朱庆华:除了实力和老板的决心,我觉得康美还有在当今直销行业中,不可多得的稀缺资源。
  首先是产品。坦白来讲,康美产品以前是以治疗为主,因此可以进入直销渠道的保健品并不多。但是,从对人体的调理方面讲,中药是最有效的一种方式,也是我们现在倡导的绿色环保的方式。也就是说,如今我们所说的“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在中医药上面。而放眼现在的直销领域,真正从中医药角度出发的企业很少。康美在中医药保健产品研发和生产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旦我们决定做直销,我们可以调动原有的各方面资源,很快实现自有优质保健产品的大量推出。
  其次就是物流。这是很多直销企业的难言之隐,不是通过外包就是第三方物流来解决。而康美药业有自己非常庞大的专业物流体系,因此一向令直销企业头疼不已的问题在康美就根本不是问题。
  然后是文化。文化打造不是短时间可以见到成果的,但是康美药业在这一块早就走在了前面,不但内部精心打造,在外部的宣传上也不遗余力,不乏大手笔。康美药业目前已经拥有非常好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康美直销板块只需考虑怎么样合理嫁接,很快就可以解决新直销企业往往会遇到的“文化荒”。

  《中国直销》:康美直销作为渠道的一个创新,将怎样体现与其他现有渠道的融合?
  朱庆华:目前来看,我们根据各渠道具体经营情况和发展阶段的不同,有了以下一些初步的方案:
  之前我们有康美人生连锁店,是以24节气为概念销售的高档滋补品。接下来,我们会借鉴这个店的经营风格和经验,专门运作一个叫康美时代的连锁加盟品牌,采用整店输出的方式运作,为直销商提供更大的事业平台。
  康美医院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至少,这些医院可以为康美经销商和家属提供更加优惠的医疗保健服务。
  康美大药房,至少可以让经销商在买药上享受特别的折扣价格。
  我们还有一个电商平台,我们会逐步完善商品结构,覆盖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给康美经销商提供更加快捷的服务和优惠。
  其实,现在的直销行业有个通病,有很多很好的想法,比如说体验店铺模式,或者电子商务模式,但最终失败在没有办法落地。而康美公司所要做的这一切,都已经有了非常成熟的运作模板和经验,直接跨越了一个行业普遍存在的发展瓶颈。
 
  《中国直销》:据悉,你们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成立了人保康美健康管理公司,这种合作有什么样的前景呢?
  朱庆华:人保康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已经两年了,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我们将利用牌照优势和资源优势快速放大这个平台的价值。此前,我们已经开始为人保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高级滋补品,现在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但这并不是我们的初衷,我们更看重的是未来双方逐步放开,资源共享,市场双赢。
  进一步,我们可以和人保互相开放自己的客户队伍,分享客户资源,直接促成双方的更大销售。
  更进一步,在未来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我们的经销商和人保的销售人员可以互相承认身份,不但我们可以以直销模式卖保险,对方也可以用我们的直销模式卖保健品,实现最终的大融合。
  最后,人保的网点是所有保险公司中最多的,这些网点的密集度大大超过所有现有直销企业的店铺密度,如果这种资源能够为我们的康美直销所用,那又将产生更预想不到的可能。
  这就是和人保的合作,说明直销和其他渠道的结合可以产生很多的市场可能。
  《中国直销》:你怎么理解康美直销在康美中药全产业模式中的地位与作用?
  朱庆华:康美全产业链模式是涵盖了整个中药材的种植、产品与流通,这种全产业链模式在中国医疗保健行业是独树一帜的,基本上没有能与之竞争的企业,这一切为康美直销潜力的尽情释放打下了完美的基础。同时,康美直销能够打通康美中药全产业链的关键环节,为康美注入新鲜活力,推动全产业链的升级。
  随着康美直销与原有渠道的不断交叉,今后两者相互融合所产生的优势还将会逐步呈现出来。
  总之,康美药业是以挖掘中医中药宝藏、造福于人类健康和美丽的人生为至高追求,通过现代科学技术赋予传统中医中药以新的内涵,发扬中华传统医药之所长,开发研制天然中医药相关产品。正是这样的技术优势,让康美药业在行业中声名鹊起;正是这份王者开拓的精神,使得康美全力展开向直销领域的攻势。加之覆盖所有传统渠道的全产业链优势,未来,康美势必会成为中国民族直销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