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英风采

三生运营总裁孙鹏博

时间:2019-12-23 11:30:37  来源:爱直销  作者:

  第十五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暨未来创享者峰会特设创享者访谈间及高端摄影棚,旨在为参会贵宾们带来更完善、更周到的至尊体验,留下珍贵的视频影像。期间,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总裁孙鹏博先生做客创享者访谈间,以下为嘉宾访谈视频及文字实录,由爱直销编辑部整理编辑。

14.webp.jpg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第十五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暨未来创享者峰会的视频采访间。坐在我旁边的是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总裁孙鹏博先生,欢迎孙总!首先特别感谢您来参加本届论坛,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您的参会体验和感受吧。

  孙鹏博:在整个行业面临挑战的这样一个阶段,本次第十五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带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可以用三个词来衡量:有趣、有料、有用。第一个来讲就是有趣,包括我们的春晚,包括这些节目的主持,都在寒冬之中能给大家带来了快乐。第二个是有料,论坛安排了一些非常权威的、一线的这些经济专家,对国际的形势、行业的趋势,对整个模式的探讨都非常有内涵,内容非常饱满。不管是作为企业的从业者,还是老板的投资者,以及市场操作的领袖,都能抓取一些很多的东西。第三个是有用,从核心的问题来讲,论坛没有偏离主题。和有些泛泛谈社交电商的论坛不同,我们的论坛还是围绕着直销行业的主线在做,然后再谈融合,所以我觉得是非常接地气的,这是一场高品质、高规格、高质量的盛会。

  主持人:听到您对本届论坛的认可和肯定,我们表示非常高兴。那么回归到本届论坛的主题“社交商业与直销4.0”,您认为在直销4.0时代,企业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孙鹏博:首先从社交商业和直销4.0的核心问题来讲,大家过去在3.0的时候,从不同的维次来讲应该有不同的思考,你要为从业者做好赋能。曾经会存在这样一些从业者,他们可能是70后、60后或是50后,他们没有在线上成长的很多机会,或者说在学识上也没有这样一个技能,那么你该如何把现代4.0的这种在线化的工具,社群、社交,甚至一些抖音这种新媒体的运用赋能给他呢?我觉得这是要考虑的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来讲,就是新运营。企业在赋能给伙伴的时候面临的所有的反映,客户的这种即时性以及24小时在线性,你所运营的整个组织架构也要随之做调整。

  第三个是新投入。过去的直销企业,它追求的大概都是硬件生产工厂,关注点在于有多大,多么漂亮,装修多强,这公司有多有钱,大概是这么谈。但是现在是追求轻资产,数字资产。未来你的企业核心问题在于,你掌握多少数字性的科技型人才,你在数字上有多少战略的投入,你对未来的趋势有怎样的一个判断,而且在这样一个判断之中来讲,你还要跳出行业上到更高的维次宏观去看。因此现在也出现了这样的词汇,跨界打劫、跨界颠覆,你在竞争的时候不能只立足于直销行业,也应关注与电商之间的关联。那么企业到底有没有核心竞争力呢?从这些多维次上来讲,企业还是有很大的一些变化的。

  从第二个维次上来讲,从你的市场来看,从这个逻辑上看你是否做好了迎接00后、90后这一代的准备。我们知道00后都18岁了,这一代将来再往后的这些年轻人,我们作为一个企业的时候,针对他们所做的产品定制,这些市场的渠道的逻辑、品牌的宣传以及你的调性,你的年会的风格,包括旅游的形式,都应该对这些东西有很多思考。所以我个人来看,直销4.0时代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但是能把挑战化为机遇,这对公司未来有很大的机会。所以从我的一个判断来讲,挑战是有的,但是它的空间也会更大,这是个很核心的问题。

15.webp.jpg

  主持人: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会有哪些战略规划呢?

  孙鹏博:我们的战略规划还是比较清晰的,因为今年三生正好进入了15周年,我们刚刚走完三五,正好迎接了四五,因此就做了新的五年规划,有以下几点。第一个,我们把三生最佳健康事业平台升级为最佳健康科技智慧平台。通过这个词,健康、科技、智慧,你就能知道三生公司接下来是准备拥抱什么,未来的数字化的背后是自动化和智能化,所以在这个角度上来讲,这是我们在战略上的升维,在模式的升维。我们公司也作了很多的创新,比如说线上和线下如何融合,包括我们在产品上升维,在品牌上升维,包括时尚化、年轻化等概念的践行,它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所以在这里我也只能是言简意赅地概括。

  总体来讲,我们整个的运营是新运营,是数字化的;我们的品牌是时尚化的;我们的活动是年轻化的;我们的产品是定制化的;我们的教育是在线化的;我们的会场是体验化的。所以围绕这些思维我们都在全方面地升维。

  主持人:听完孙总的分享,我们对三生接下来四五阶段的发展充满期待。感谢孙总做客我们的视频采访间,希望本届论坛能带给您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