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66家直销企业参加315座谈会

时间:2021-03-20 10:37: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

11.webp (1).jpg

座谈会现场

  3月18日,2021直销企业保护消费者权益3·15座谈会在京召开。本次座谈会由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主题是:“新起点  新发展  新征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社等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处室的有关同志出席本次座谈会并发言。来自66家直销企业的120余位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与会人士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站在这个特殊的历史交汇点上,直销企业要坚持辩证思维,深刻认识直销业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既要看到有利的一面,也要看到不利的一面;既要看到发展的机遇,也要看到存在的风险与挑战。在“一分为二”的基础上扬长避短、化危为机。在全面促进消费升级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坚定信心,知难而上,在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里获得新的发展。

  要坚持创新引领,塑造发展新优势。创新是驱动发展的不竭动力。未来直销行业想要行稳致远,就必须将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首先,要探索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其次,要加大科研创新。第三,坚持守正创新。“守正”是创新的基础。企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守住诚信守法经营的底线,不能寄希望于突破法律制度,比如变相开展法律禁止的团队计酬。对于各种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只要是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市场监管部门将秉持包容审慎的监管态度来对待,鼓励企业走适合自己发展的新路子。

  直销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与会人士表示,对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实施监督,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秩序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在2021年,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监管执法办案力度,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直销市场预警分析,严肃查处虚假夸大宣传、借直销名义开展传销欺诈活动等突出违法行为,规范直销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12.webp.jpg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锋

13.webp.jpg


葆婴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李烜

14.webp.jpg


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中国区对外事务副总裁董瑞萍

  在本次座谈会上,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锋、葆婴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李烜、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中国区对外事务副总裁董瑞萍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直销企业代表对会议传递出来的发展信心深受鼓舞。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直销企业应自觉与监管部门相向而行,全面履行法律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自己正名,为整个行业正名,改善社会公众对直销企业及直销行业的认知。充分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用扬鞭自奋蹄,努力谱写直销行业发展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