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2019涉水运作直销模式企业盘点

时间:2020-01-14 09:53:03  来源:直销大数据研究中心  作者:

  目前,在商务部公示获牌的直销企业有91家,但除此之外,有部分企业在采用直销模式运作市场,如模式或产品。自1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联合开展为期100天的“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中首次提出“要严格查处违规直销和传销行为,严格直销行业市场准入,暂停办理直销相关审批、备案等事项”,商务部网站46家受理公示企业名单已集体“下架”,而此后政府对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和直销行业监管措施不断。直销大数据研究中心多渠道收集了2019年多家涉水直销企业的情况,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析。


  表1 2019年涉水直销企业基本情况

2.jpg


  从表1,可以看出2019年涉水直销企业多达63家,可见2019年政府对直销和保健品行业的持续监管之下涉水直销的企业数量仍在逐步增长。而从涉水直销产品来看,不完全都是商务部规定的六大类直销产品类别中,如有的涉及到农作物食品类、酒类、油类等其他类别的产品,说明企业不是以产品为导向在涉水运作直销市场,而是运用制度在涉水直销模式。


图1 2019年涉水直销企业注册地地区分布情况

3.jpg

  从图1,可见涉水直销企业注册地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和辽宁等地,今年涉水直销的注册地所属区域基本分布在发达的中东部地区,西部地区仅涉及新疆及贵州。


图2 2019年涉水直销企业注册资金区间分布情况

4.jpg


图3 2019年涉水直销企业实缴金额分布情况

5.jpg


  从图2,我们可以看到2019年涉水直销企业注册资金在1000万以上的企业高达74.6%,但注册资金在1000万以内的企业仅占25.3%。而相关数据显示,注册资金与实缴注册金不一致的企业多达49家。从图3,可见实缴金额为0的占比高达63%,虽然企业的实缴注册资金不能成为评判企业是否真正致力于长期从事直销事业的衡量标准,企业是否有诚意致力于直销,更多要看产品质量是否过硬,企业的制度和运营模式是否激进,是否存在夸大宣传等因素。
  如果有意致力于进入直销领域的涉水企业,应该严格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规范合规的运营模式,确定合规的产品运作市场,严格防范法律风险,为争取申请直销经营许可证奠定有利的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