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康婷河北省分公司扶贫助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时间:2019-12-23 11:56:29  来源:康婷  作者:

  2019年12月20日,临近冬至,石家庄的冬天寒冷而阴霾。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的员工和当地爱心志愿者,带着满满的热情和浓浓的暖意,走进了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大坪村,在“数九寒天”来临之前,将康婷集团的爱心和温暖传递给这里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百岁老人和小学老师们。

1.webp.jpg


  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大坪村地处平山县西部深山区,距离平山县城81公里,是国家级贫困村。该村由于地处山区,自然资源相对匮乏,全村耕地面积仅328亩,人均耕地0.6亩。全村共218户,543人,其中有孤寡老人25人、重度残疾人5人、百岁老人1人、五保户1人。现正处寒冬季节,又临近双节,一床棉被、一身棉衣虽简单,但却能够解决这些孤寡残疾群众的燃眉之急。

2.JPG


  大坪小学位于该村中,现有6个教学班、46名学生(其中20名学生为留守儿童),由8名特岗教师负责教学工作。学校的学生均来自周边的6个村子,由于地处深山,交通不便,大多数孩子要步行半小时以上才能到达学校。冬季天气寒冷,孩子们衣服单薄,急需棉衣来抵御山间的冷风;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希望能够组织冰雪运动,然而孩子们缺少运动器材,活动也难以实现;对孩子们尽心尽力教学和照顾的8位老师都是从比较远的地方来到这里,由于先前对地方情况不了解,老师们的御寒衣物准备不足。
  康婷集团河北省分公司在了解到村子里情况后,立即采购了价值近3万元的棉衣、棉被、羽绒服、轮滑鞋、面粉和食用油等爱心物资,同当地志愿者一起,驱车200多公里,将这份爱心和暖意,送到大山深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百岁老人、重度残疾和孤寡老人们的家中,和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将捐赠的生活用品亲自送到他们手上。

3.webp.jpg


  在现场的捐赠仪式上,平山县县委领导对康婷集团的关注与慰问表示感谢、也对康婷集团的善举表示由衷的赞许。平山县杨家桥乡大坪村村委会为康婷集团送上“情暖康婷、与爱同行”的锦旗以示感谢。康婷集团河北省分公司经理刘若昕也转达了康婷集团对孩子们的关心和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这里的贫困、弱势群众在社会的帮助下能够生活的幸福安康。

4.webp.jpg


  康婷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温暖传递”的爱心公益理念,大力弘扬“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精神。在未来,企业将继续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爱心传递的地方充满阳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