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开幕

时间:2019-11-14 10:45:2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11月8日,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南宁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发表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会上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作主旨演讲。

  本届峰会由农工党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汇集大健康产业发展力量、携手共建壮美广西”为主题,举办巴马论坛、亚布力大健康论坛、长寿产业论坛等系列活动。

1.jpg

  11月8日,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南宁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并讲话。记者 黄克 梁凯昌 摄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健康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立法为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法律支撑。在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长的新时代里,在健康中国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大健康产业作为全民健康事业的重要支撑,涉及诸多领域,影响千家万户,发展潜力大,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必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系列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希望广西对标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健康需求,充分发挥发展大健康产业的生态、资源、区位、发展基础好等优势,抢抓多重机遇,深化改革创新,注重产业联动,坚持扩大开放,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努力成为健康中国行动领跑者、全国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造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构建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高地。

  陈竺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日益加强,我们要把准时代脉搏,抢抓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健全支撑与保障,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广西是多民族聚居的和谐健康家园,是中国长寿之乡最多的省区,山清水秀,生态优美,气候宜人,资源丰富,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界朋友抢抓广西发展优势和机遇,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投资合作,共享壮乡健康产业发展巨大红利。希望广西各级党委、政府主动做好服务,努力让海内外企业家在参与大健康产业中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农工党中央将继续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协调资源,重点在健康产业发展、高端医疗引进、生命学科建设、中医药发展、人口发展战略等方面支持健康广西、美丽广西建设,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2.jpg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会上致辞。记者 黄克 梁凯昌 摄

  鹿心社表示,广西发展大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以来密集出台政策,扎实推进“四个一百”培育工程,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胜地。欢迎各方企业积极到广西开发养生养老资源,投资医养结合机构,共创“壮美广西·养生福地”品牌,共享健康养老产业商机。欢迎各方企业到广西投资山水休闲、滨海度假等旅游项目,布局建设大型健康旅游综合体,共享健康旅游产业商机。欢迎各方企业到广西建设医疗机构,发展中医壮瑶医药材生产、药物研发、养生保健等产业,投资现代医药和医疗器械等项目,共享医疗医药产业商机。欢迎各方企业到广西投资建设长寿食品、富硒食品等生产基地,发展健康食品精深加工,共享健康食品产业商机。我们将努力为大家在广西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共同推动经济“健康增长”、创造社会“健康财富”、提升人民“健康福利”。

3.jpg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作主旨演讲。记者 黄克 梁凯昌 摄

  陈武表示,大健康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西将围绕“医、养、管、食、游、动”全产业链要素,突出产业特色,做好融合文章,以推动“健康+”为抓手,着力打造世界健康旅游目的地、全国养老服务产业基地和健康养老胜地、具有广西特色的健康医疗医药品牌、全国重要的健康食品生产基地、面向东盟的健康运动基地、世界一流的健康管理服务基地,精心下好大健康产业发展这盘棋。真诚期待和热情欢迎国内外企业参与投资广西大健康产业,共同分享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广西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竭诚为大家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搭建更广阔、更精彩的舞台。

4.jpg

  多个省区市和中央直属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涉及30多个广西大健康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一千亿元。记者 黄克 梁凯昌 摄

5.jpg

  大会现场。记者 黄克 梁凯昌 摄

  开幕式分别由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达,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分别致辞。多位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发表演讲。多个省区市和中央直属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涉及30多个广西大健康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一千亿元。

6.jpg

  此前一天,鹿心社、陈武拜会艾力更·依明巴海、会见与会主要嘉宾,简要介绍了广西发展情况特别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带来的新商机。记者 黄克 梁凯昌 摄

  此前一天,鹿心社、陈武拜会艾力更·依明巴海、会见与会主要嘉宾,简要介绍了广西发展情况特别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带来的新商机。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中企高管委主任黄海嵩,自治区领导黄伟京、王跃飞、李克、李彬、黄俊华、黄日波,以及七百余名国内外大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出席峰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