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销舆情

炎帝因跨区域经营被上海市监局罚没170余万

时间:2020-04-07 09:40:40  来源:社交财经  作者:

6.jpg

  截图来自中国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文书网


  近日,社交财经在中国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文书网发现一则《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处罚决定书显示,当事人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炎帝生物公司)上海分公司因违反《直销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被罚没1794200.9元。
  经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明:湖南炎帝生物公司住所位于湖南省株洲市,是一家经商务部批准的直销企业,但其经批准的直销区域并不包含上海市。而当事人为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上海设立的分支机构,为提高销售业绩,当事人于2018年3月初招募直销员,并于2018年3月中旬至2018年4月中旬期间由直销员在固定场所之外将产品直接推销给消费者,在此期间当事人获取违法销售收入共计人民币1594209元。此后,当事人根据直销员订购产品数量及销售业绩给予直销员酬金。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直销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根据《直销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一、没收违法销售收入人民币壹佰伍拾玖万肆仟贰佰零玖元;二、罚款人民币贰拾万元。以上罚没款共计人民币壹佰柒拾玖万肆仟贰佰零玖元。
 

7.JPG

  来源商务部直销管理网站


  天眼查显示,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是黄佳林,同样也是湖南炎帝生物公司CEO,实缴资本是8000万元。据了解,湖南炎帝生物公司拿到了我国第31张直销经营许可证,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查询显示,湖南炎帝生物公司在上海的确没有报备信息,属于跨区域经营。
  网友咨询公司何时上市?
  社交财经在天眼查留言评论区发现,不少网友仍在咨询湖南炎帝生物公司相关上市与原始股等问题,有网友表示:“当然可以上市”,也有网友控诉:“等了很久,未见公司上市。”

8.jpg

  那么,为何有这么多人都在留言询问湖南炎帝生物公司上市与原始股问题呢?
  社交财经通过查询各大媒体报道得知,2015年,湖南炎帝生物未经证券部门批准,利用旗下慧泽系统、华盛系统炒作“上市公司背景”,开展“发展会员捆绑搭售原始股”等业务已达2年之久。
  2017年,中国经济网报道了题为《炎帝生物借势三湘印象发原始股 黄辉擦边金融传销》一文显示,慧泽系统以产业化项目入股为噱头,开展“会员发展捆绑销售原始股”。宣称“二级以上代理商都有入股慧泽股份资格,二代3万元,总代5万元,董事20万元,依此类推。”只要投资达到相应等级,不但可以从下线提成,还能获赠原始股,等级越高,获赠越多。有经销商反映,不少人加大投入刷等级,就是冲着“原始股”去的。根据慧泽系统网站通知栏晋升“董事”榜单显示,该榜单自2015年10月发布第一期至今,每月上榜“董事”从几人到数十人不等,2017年3月单月曾爆发“董事”43位。
  此外,中国经营报同年也报道过《炎帝生物用原始股发展会员惹争议》的新闻。
  2018年4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了《市场监督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查处以直销名义和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等形式实施传销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正是针对直销公司兜售原始股等问题进行警告。4月25日,湖南炎帝生物公司官网发布《关于认真学习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9号文件,规范经营严厉禁止违规宣传的通知》一文,文中对于炎帝公司以及经销商有相关约束性表示。
  虚假宣传致企业品牌形象差
  除了深陷原始股风波之外,2019年2月,湖南炎帝生物公司碧玺频谱电热床垫套装宣称能减肥除脂,抗癌防癌,售价为29800元至49800元,因虚假宣传被云南昆明市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案调查。
 

9.jpg

  该新闻被多家权威媒体转载与跟踪报道,例如:人民网、潇湘晨报、中新经纬、澎湃新闻等。
  彼时,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开始整治保健品“百日行动”。有媒体报道,炎帝生物负责人表示,炎帝生物正积极响应直销行业“百日整顿”的号召,开展自查,对有夸大宣传行为的直销商进行劝诫。不过,炎帝生物的“自查”并没有那么简单。爆料人提供的炎帝生物内部人员微信群聊记录显示,该微信群发布了一则重要通知,通知称因权健风波,要求大家把店内的仪器、产品、价目表都收起来,任何带“疗效”“疗程”“治疗”“治病”的宣传、价格表也收起来,“特殊时期”严禁召开会议、沙龙。
  从原始股再到床垫虚假宣传,甚至市场人员涉嫌传销等问题,尽者面对面的销售过程中,直销企业如何把控好直销员对具体产品功效作用的介绍,如何让每个销售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推销,都是极为重要的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