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总局严打直销挂靠 点名四家企业

时间:2021-10-15 11:01:06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

  9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核查直销企业以合作形式变相转让直销经营许可问题的通知》。
  通知提到,直销行业整体经营业绩下降,个别直销企业为促进经营,与其他企业合作,甚至与未在我国进行商事登记的国外直销企业或团队合作,存在规避法律、逃避直销经营审批的风险隐患;为有效防范违规风险,请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注册地在本省(区、市)的直销企业进行排查摸底。梳理排查内容: 2019年以来直销企业的股权变更及设立控股子公司情况;直销企业的合作方、 关联方是否存在挂靠直销企业、打着直销企业名义、借助直销牌照影响力从事直销活动等。
  通知强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关注直销企业挂靠、转让股权、相互交叉持股等变动情况,研判风险隐患,加强动态监管。在核查中,对发现存在问题苗头的,要综合运用舆情监测、约谈告诫、行政指导等多种方式,要求直销企业严格遵守《直销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不得以合作形式变相转让直销经营许可,不得帮助合作企业规避法律、逃避审批,以借壳方式开展违法直销活动。
  此外,在该通知中,还特别提到了四家企业,分别是安永(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天福天美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溪地诺丽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理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并请广东省、福建省、重庆市、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对注册在当地的公司开展核查。“除本通知上述所列梳理排查内容外,重点核查是否存在以合作方式逃避法律监管、变相转让直销经营许可的问题。相关核查情况于2021年11月30日前报送总局价监竞争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