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完美参加中药及天然药物相关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10-25 09:49:07  来源:完美  作者:

   10月20日-2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暨南大学主办,完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中药及天然药物学科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暨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2023粤港澳大湾区学术活动”在广州盛大举行。

1.jpg

  本次会议旨在持续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增进中医药研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jpg
 
  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华中医药学会、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科协等单位领导,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医疗机构专家学者等受邀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学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创所所长姚新生教授作为大会共同主席参与本次会议,完美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李晓敏出席会议,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毛新亮于主题论坛中分享精彩报告。
 
  开幕致辞
  在21日的会议上,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马骏、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郑玉果、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成、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联络部部长汪培升、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高明宇、暨南大学副校长/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创所副所长叶文才开幕式致辞。
 
3.jpg
 
  宋献中
 
  其中,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历史和学科发展情况,提到暨南大学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以及研究所创所所长姚新生院士对学校和中医药事业的贡献。
 
4.jpg
 
  他表示,通过本次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将会激发出更多的创新思维和研究成果,为中药及天然药物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学术报告
  大会报告上,姚新生院士首先分享了《中药复方传承与创新的研究思路》。
 
5.jpg
 
  姚新生
 
  姚院士讨论了医药产业的重要性,以及中药成分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的应用情况。他强调,中医药复方的应用前景广阔,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其要想走向世界,需要更多的科学研究理论作为支撑。
  在下午的分论坛中,完美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毛新亮带来主题为《完美沙棘蛋白肽降糖功能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对完美公司在天然植物的研究成果进行分享。
 
6.jpg
 
  毛新亮
 
  毛新亮提到,完美生命科技研究院的建设、创新型核心技术原料的研发成果离不开姚新生院士及其团队成立的“完美天然植物资源院士工作站”指导。
 
7.jpg
 
  2018年工作站揭牌
 
  该工作站主要由姚新生院士、栗原博教授、何蓉蓉教授、李怡芳教授等多名资深科研专家组成,自成立5年来,依托暨南大学科研平台、充分发挥完美产业化体系优势,对完美产品中的食源性生物活性肽“玉米肽、胶原肽、沙棘肽”,从制备工艺、功效评价、质量标准 、产品开发进行系统研究,形成了49项发明专利和58篇高水平核心或SCI研究论文。
  此外,完美公司在线虫、斑马鱼、鸡胚等功效与安全评价实验平台的建设,以及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应用等方面也收获颇丰。
 
8.jpg
 
  沙棘是完美公司在生物活性肽、天然植物领域中的重点研究对象。经研究发现,沙棘蛋白氨基酸组成完全,完美公司通过系统的蛋白提取、酶解工艺研究,顺利制备出沙棘蛋白肽
  实验表明,沙棘蛋白肽具有良好的α-淀粉酶、胰脂肪酶抑制活性及降血糖作用,此外还具有肾脏保护、体重管理的作用,相关研究成果已形成7项发明专利、6篇高水平核心或SCI研究论文。沙棘蛋白肽是完美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食品类原料,让完美公司在血糖健康管理领域建立起核心竞争力。
  以沙棘蛋白肽为核心原料,完美开发出新品桑叶沙棘蛋白肽,通过1个斑马鱼试验、2个动物试验、2个人体试验,均发现桑叶沙棘蛋白肽具有良好的降糖功能。
  本次报告让行业学术大咖了解了完美公司的科研平台与研发成果,获得一致好评。
  随后,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黄亚东教授进行了《基于生物发酵技术挖掘植物活性物及其应用》的分享报告。
 
9.jpg
 
  黄亚东
 
  黄亚东教授指出,发酵技术在大健康领域中具有潜力,特别是在保健品和化妆品原料方面。其研究和应用开发主要围绕特定菌种的发酵,包括跟中药和植物药材的联合应用来进行,以发掘比提取物更优质、有效的成分,并将其作为原料应用于大健康和日化领域中。
  黄教授还提到,其与完美公司合作的原料研发项目颇有成效,已开发出一款具备淡斑美白能力的发酵活性原料。研发团队通过优化发酵工艺,让原料中的总黄酮、总酚等有效成分的含量明显提升,并通过体外测试、斑马鱼和人体功效评价等试验印证其有效性,取得了较好的实验结果。围绕该研究,已形成相关论文和专利,新产品也有望尽快与大家见面。
 
  结  语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各方专家学者对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分享,为产学研合作的开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将进一步推动中药、天然药物和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
  完美公司和暨南大学已建立多年的深厚合作关系,科研成果斐然,也将不断开拓创新,继续在中药及天然植物资源等领域的研发道路上砥砺前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