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2023年大健康产业发展带来新契机

时间:2023-01-31 10:25:51  来源:睿宸健康  作者:

   疫情全面放开,表示我们国家已从疫情防控重心转向养护、保健和防重症方面来了。国家采取的各种方法,一方面是为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另外一方面是为了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影响。这充分体现了我国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实力,同时也要求我们时刻注意增强自我健康意识、健康素质,从而提高自我免疫力。

 
  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不仅考验着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让我们的对新冠病毒的防范意识从全民抗疫向全民免疫发生了变化,也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只有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大家对于自己以及家人的身心健康方面也越来越重视。
 
3.webp.jpg
 
  疫情三年,大大提升了国民的健康意识,从2023年春节前后的消费数据来看,大家在健康方面的消费支出也大大增加,这也是健康产业在在2023不断向阳发展的一个信号。
 
  现在的人,因为熬夜、工作压力、不规律等生活方式问题,导致年轻人身体指标不正常,多数处于亚健康状态;老年人慢性病、老年病高发,免疫力低,成为整个社会最棘手的问题之一。亚健康、慢性病、老年病多数是生活方式病,到医院也不会有有效的办法,绝大多数无法逆转,无法治好,但是这些问题可以调好。
 
  结合运动、饮食、起居、情志和适当的中医药等方面,全方位、全周期的调理和养护,是养生指南全生活养生之道,对普通人来说更加容易实现和坚持,从而改变自己的身体状况。
 
  相关新媒体短视频数据显示,养生、保健的健康产业视频,平均每天有超10亿+观看量,同时,养生保健品和服务的支付订单量也在稳定上升。
 
  这充分说明养生保健品已经成为当代新老人的新宠儿。从市场需求和社会发展具有潜力看,养生保健品产业很可能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战略进行产业,将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进入中年以后身体机能虽然在逐步衰退,但智力和思维能力依然在增长,大约在五十岁方才达到顶峰,但现行政策却已逐步进入退休年龄,在知识经济的今天,显然严重浪费了宝贵的人力资源和社会财富。
 
  后疫情、老龄化和少子化并存的社会背景下,需要有更多不服老且对生活、对未来有向往、有追求、旷达乐观的智者,参与到健康产业,一起参与推动人才红利的转变,在人生最有智慧的阶段做些力作能力,且有助于身心健康的事。
 
  比如,分享养生指南全生活养生之道,推动乐龄乐业计划,号召更多的人共同探讨生命与养生的玄妙,交流养生、养心、养志的智慧与感悟,推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和老有所养,共享高品质的老年生活。
 
  德鲁克讲:“社会问题就是商业机会”。乐龄乐业计划不仅能解决社会问题,更是实现客户员工化,解决销售团队短板的有效方法。
 
  健康产业人应该为保障该课题顺利进行,各地养生指南服务中心应设立类似乐龄会分会团体。
 
  健康始终是我们永恒的话题,因此,未来健康行业一定是朝阳产业,我们可以确信在未来很长的周期内,健康产业具有强劲的市场动力和潜力空间。尤其是养生指南服务行业,迎合国家大健康趋势,是一条正确的路子。只要充分利用之前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良好口碑及技术能力,同时还能够更为积极地融合优秀人才和研发技术,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