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康恩贝转让57.25%股份 扩大销售空间难以实现

时间:2016-12-09 16:01:42  来源:康恩贝  作者:

  12月8日消息,康恩贝今日发布公告称,将转让其持有的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全部57.25%的股份,转让交易金额为3.45亿元,接受转让的“浙江博康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为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个人的医药投资公司。
  珍诚医药成立于2002年,主要以“医药在线”为平台,进行药品、医疗器材等的批发、分销业务。以“医药在线”为核心,先后开发了“金融服务”、“药联5万家”和“网上药博会”等服务平台,官方数据显示其经营的产品品种规格达1.6万个。
  2014年12月康恩贝以现金2.71亿元受让珍诚医药30.81%的股权,2015年6月又以现金2.32亿元收购其26.44%的股权,合计投资5.04亿元。
  但两年的时间内,珍诚医药并未给康恩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康恩贝2015年财报显示,从收购日起至2015年底,珍诚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4.33亿元,净利润2059.50万元,与2015年度预测净利润数5295.11万元差距较大,仅达成预测净利润数的51.92%。
  同样,2016年1-10月经营业绩也未达预期,亏损1697万元。

035631974p5q46dnn7apoocjki3cq2cm7goeka3.jpg

  公告解释称,康恩贝选择投资并控股珍诚医药公司的具体目的有三个:
  “第一,利用该公司B2B电子商务平台——“医药在线”(zc511.com),快速切入医药电商领域,完善产业链布局。第二,拓宽销售渠道并提高物流配送能力,主要是借助该公司与医药第二、第三终端及医药分销企业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药联5万家’”和‘云联千商’等互联网虚拟整合模式,以期获得更多的销售渠道以及较强的物流配送能力。第三,将公司自有医药品牌在线下传统渠道的基础上打通线上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渠道业务融合和相互提升,有利于增强产品营销的广度与深度。”
  在实际运行中,珍诚医药公司基于电商平台利用“药联5万家”、“云联千商”等网络虚拟模式进一步拓展遇到较大困难,出现部分客户流失,业务发展受到较严重的不利影响和冲击。
  此外,珍诚医药公司大中型医院终端市场覆盖率较低的情况尚未改善,而相关政策的不利影响预计仍将持续,这导致康恩贝希望通过珍诚医药公司以强化B2B通路、通过药联5万家等模式搭建B2C平台以链接消费者,为主导产品和品牌药产品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扩大销售空间的愿望难以实现。
  对于二者的“分手”,业内人士给出了以下两种可能的原因:
  1、以康恩贝发展角度来说,需要全国性的B2B商业平台,而不是只能覆盖浙江区域的B2B商业公司。
  珍诚医药在线于2014年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B证,业内人士直言,珍诚医药本质上是个拥有B类牌照的药品商业公司,其核心业务就是卖药,“从长线来看,只拥有B证的企业在盈利模式、运行模式存在一定的硬伤。”
  2、B证企业增多,竞争压力大。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12日,B证企业170家,他们都有资格进行B2B药品交易,这在一定程度上使珍诚医药公司原有的客户关系及业务受到冲击,导致原高毛利品种销售毛利下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