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完美2014纳税20.42亿 稳居石岐纳税第一

时间:2015-04-03 08:30:53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2014年纳税20.42亿元、蝉联全市“第一纳税大户”称号的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再次成为中山和石岐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的“领头羊”。昨日,石岐区举行2015年春茗暨企业座谈会,对2014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42家企业和单位进行表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岐区党工委书记甘建仁,市政府秘书长李俊等为其颁发牌匾,并勉励企业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争取更大发展。
  2014年,面对经济下行挑战,石岐区上下迎难而上,积极突破土地资源和交通基础设施的制约,稳步实施“改南、提中、拓北”的城市发展战略,狠抓“三旧”改造和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3 亿元,增长7.9%;固定资产投资总额52.1亿元,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0.3亿元,总量全市第一;进出口总值10.35亿美元,增长9.1%;国地两税收入48亿元,增长20.3%,增速全市第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6亿元,增长18.2%;经济密度为7.06亿元/平方公里 (全市平均1.58亿元/平方公里),居全市第一位。据测算,石岐区以占全市1.2%的土地、3%的用电,创造出5.7%的GDP和9%的税收总额。
  “无论完美公司的版图怎样扩展,完美的根在中山,在石岐!”完美公司总经理赵建红在发言中激动地说。据了解,石岐区特别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总部经济发展,全区企业积极加大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开拓市场,转型发展。特别是9 家市区两级总部企业纳税达22.98亿元,占全区税收的47.9%,比上年同期增长13.1%。其中,市级总部企业完美公司,营业收入突破100 亿元,纳税达20.42 亿元,增长24.5%,再次稳居全市纳税第一名。丝绸公司积极整合广州、深圳等市外资源,2014年出口额突破10亿美元;壹加壹公司积极发展总部经济,拓展经营网络;大信公司业务不断向多元化拓展。
  据悉,2014年,石岐区业务增速超过20%的重点企业共有37家,完美、金马、丝绸、中智、国美等企业税收实现两位数增长。该区还加快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引进广东汇智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对富湾工业区进行“三旧”改造,打造为“中山美居”电子商务产业平台,目前已进驻电商企业100多家。南部片区旧城改造加快,一批优质的服务业企业东莞银行、华夏银行等区域总部已进驻。
  甘建仁透露,今年头两个月,石岐区经济又实现“开门红”:规上工业增加值8.91亿元,增长28.4%,增速居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8.01亿元,增长24.9%,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9.3个百分点;国地两税收入12.14亿元,增长6.5%,总量位居全市第二。同时,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全市“3·28”招商洽谈会上,石岐区将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约30亿元,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彰显了老城区强大的发展后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罗麦东方熏道高铁冠名列车隆重首发
罗麦东方熏道高铁冠名
践行健康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 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完美分论坛在广东中山举行
践行健康管理 助力健康
无限极创业30周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无限极创业30周年庆典
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江苏行活动举办
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