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商1号

微商收钱不发货 协商后拿回部分货款

时间:2019-11-10 10:51:04  来源:浔阳晚报  作者:

  一个月前,市民卢先生通过朋友介绍从一名“微商”处购买了一个价值1200多元的名牌钱包,结果直到现在,卢先生都没有收到货。“现在那名‘微商’既不发货也不退钱,我拿他没有办法。”卢先生气愤地说。

  据卢先生介绍,国庆节期间,他在参加聚餐的过程中得知朋友认识一名代购的“微商”,于是便通过朋友分享的微信名片加了对方为好友。“聊了两天,我从‘微商’那里订购了一个1200多元的名牌钱包并付了全款,他承诺一周之内能发货。”卢先生告诉浔阳晚报记者,一周过去了,他联系那名“微商”,却被告知还需要再等等,结果这一等就是20多天。

  浔阳晚报记者从卢先生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中看到,双方几乎每隔两天就会进行一次交流,虽然“微商”一直在向卢先生道歉,但卢先生一提到“发货时间”和“退款”,该“微商”回复称“还不能确定”、“无法退款”。“现在我拿他没有办法,既拿不到货,又拿不回钱。”卢先生说道。

  随后,根据卢先生提供的微信号,浔阳晚报记者联系了该“微商”并表明了身份。对于此事,该“微商”表示,他也是中介商,代购人并不是他,“卢先生给了我1280元,我给了‘代购’1180元,结果现在‘代购’出了问题”。不过,对于“代购”具体出了什么问题,对方表示不方便透露。“无论是发货还是退款,我都会给顾客一个说法,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该“微商”表示,由于货款已经给了代购人,他暂时没有那么多钱退给卢先生。

  “如协商不成,卢先生可通过诉讼或报警的方式维权,不过由于‘微商’可能不在本地,而且金额可能达不到警方的立案标准,维权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浔城一名律师表示,找“代购”购买商品,买卖双方之间是没有任何实际约束力的,买家承担了所有的风险,很容易造成钱货两空。

  在发稿前,浔阳晚报记者接到了卢先生打来的电话。卢先生表示,经过协商,最终“微商”先行退还了500元货款,“他承诺如果一个月后还不能发货,就将剩余的780元退给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