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黄永刚:每家直企都应扛起社会责任大旗

时间:2015-08-18 12:14:26  来源:当代直销  作者:

201508141439533581438.jpg

  【黄永刚档案】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至2006年度全国食品安全年会十大人物,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副所长。
  从履行社会责任,改变行业现状来讲,我认为每一家直销企业都应扛起直销行业社会责任的大旗,为直销正名。早在2008年,包括新时代健康产业在内的多家知名直销企业就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对其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如实披露。这些企业在直销行业社会责任发展进程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2013年,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公司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获得国际报告倡议组织的最高评级--A级,这是直销行业第一份A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希望这份报告的发布能够带动,以及促进更多直销行业、健康产业的企业透明经营,并且利益相关方充分沟通。
  作为一家国企,我们重要的责任就是履行国企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比如说,给国家多创造价值,多交税,多创造利润。作为一个保健品企业,我们应该先于其他的企业保证产品的安全。既要宣传产品,同时更重要的是向老百姓宣传健康的生活理念。我们销售保健品的目的是让老百姓能获得健康。
  另外,公益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一个重要方面,我们重点围绕“爱心”和“创新”进行了如下的努力和探索:围绕“爱心”,在扶危助困救灾领域,从2008年四川汶川、2009年云南彝良、2012年房山水灾、到2013年雅安地震,新时代从未在重大公共公益事件中缺席;在强化公益管理方面,公司早在2009年就成立了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公司通过建立透明、完善、专业的管理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公益专业管理能力与社会公信度,建立自我监督制度体系。在小学教育领域,近年来,公司和新时代人捐资捐建了17所国珍希望小学,受益学生人数超过3500人。公司未来将加大投入,以每年2-5所的速度开展捐建工作,继续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弘扬传统文化,构建精神家园。新时代健康产业一直秉持“以德为先”、“先做人,后做事”的理念,通过多种方式弘扬社会美德,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当然,直销行业形象的提升也需要外在因素。2005年颁布的《直销管理条例》,对直销企业准入、直销企业规范运营和直销员行为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使中国直销业走上了法制化的发展道路,对直销经营方式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但是直销这种模式在中国的发展需要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尤其是社会大众可能对于直销和传销的界定并不清晰,对直销的认知理性化程度较低。
  我相信随着配套制度和管理体制的逐步健全,直销企业不断履行社会责任,直销业监管水平和从业人员素质的不断提高,未来社会大众对直销的社会认知将趋于全面与客观,直销市场发展更加趋于理性,届时直销在中国将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