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黄金宝:我是苹果老用户 互联网+来了

时间:2015-04-22 09:44:31  来源:宝哥相对论  作者:黄金宝

  再过两天就是4月24日,Apple Watch正式发售的日子。尽管被网友们用各种神段子吐槽“无颠覆性创新”而且“一天要充两次电”,但是从去年9月第一次发布以来,一直话题不断,一句“它,就要来了”,就赚足了眼球。

1.jpg


  我是苹果的老用户,从第一代iPhone一直用到iPhone6,除了好看和好用之外,我一直对苹果产品的细节和想象力很有兴趣。所以,今天我们不讨论要不要买Apple Watch,来说说那些关于新事物的想象。

0.jpg


  对于新事物,我一直都抱有好奇心,我想这也是很多创业者的特质。所以,一有空闲,我就会和朋友们探讨一些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这些天马行空的想象,有的成了现实,有的则被现实所超越。
  先来分享几个我曾经有过的科技想象。

2.jpg


  1991年,当时还是数字BP机的天下,那时候我曾想过:未来会不会出现可以传输中文的微型移动传真机?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虽然诞生了中文BP机,但是随着手机的广泛应用,电话、短信都比传呼更方便,BP机也就销声匿迹了。
  仅仅是几年的时间,科技的发展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3.jpg


  2006年,我曾经有过另一个想象:既然在台式电脑的基础上可以发展出手提电脑,那么随着科技的发展,在电脑上能实现的功能是不是都可以转移到手机上来?也许,未来的手机就是一个可移动的电脑。
  当时所谓的智能手机可实现的功能还很少,操作体验也不太好,再加上没有高速的运营网络,“手机=电脑”的日子似乎还很遥远。但是第二年,苹果发布了第一代的iPhone,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乔布斯确实如他声称的那样“改变了世界”。
  正因为早就有过这样的思考和想象,所以在2009年3G牌照发放后,我们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年年底,三生和联通、三星达成了合作,开启了中国首个3G行业商业应用项目。
  如果放到现在来看,当年这个首开先河的项目,只要开发几个App应用就能实现了。但在大家都还在观望的时候,接受并且尝试新事物,就是巨大的商业机会。
  可穿戴的智能设备刚刚出来的时候,我就有想过是不是可以把手机上的东西集成到一个手表上?
  Apple Watch 虽然是其中最吸引眼球的,但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尝试做智能手表的公司。我觉得,虽然第一代产品出来的时候总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完善,但对一个新方向的探索,在不远的将来,很可能给我们带来超越想象的另一种惊喜。

4.jpg


  我曾经和大家分享过,去年7月我去美国参加APEC中国论坛时参观微软公司的经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微软未来20年生活体验馆,那里面充满了新技术的开发、储备,以及对未来的设想,走进这个地方就像是走进了科幻电影。
  站在今天看过去,我们也像是经历了很多部科幻电影:BP机的时代,手机刚刚普及的时代,还有智能手机占领我们生活的时代。巨大的改变,前后不过20多年,只是有人先知先觉,有人后知后觉罢了。
  几乎每个人都会感叹现代科技发展神速,未来科技的先进程度,也许会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所以,当一个新事物诞生的时候,重要的不是它是否符合我们的想象,而是我们愿不愿意去了解它,接受它。

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