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中衡集团董事总裁阳林峰参加媒体见面会

时间:2015-04-13 09:35:54  来源:中衡  作者:中衡

640.webp.jpg

阳总参加媒体见面会现场

  导语:
  4月11日,在350多名嘉宾及数十家媒体的见证下,衡慈助老养老服务平台战略启动大会在成都盛大起航。此举昭示了中衡集团将在中国养老服务业掀起滔天巨浪的鸿愿。
  作为深耕医药健康领域的中衡集团,加速布局养老服务业,触发“银发经济”,广受社会关注。
  衡慈助老养老服务平台大热的背后,平台英雄的形象愈加清晰。在启动大会结束后,平台顶层设计者、中衡集团董事总裁阳林峰接受了与会媒体的专访,与全社会共同分享平台建设成果。


  张浪(中新社记者):中衡在养老服务产业提出“平台战略”,这一顶层设计有着怎样的初衷和缘由?
  阳总:养老产业是朝阳产业,加上政策红利让我们企业涉足这个行业有更多自主权。同时,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提倡发展平台战略、平台经济,这也是形势使然。平台倡导的互助、互通、互联、互惠、共赢是基于当前“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所带来的智慧启迪。
  当然,我们集团有自身优势,并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建立大数据库,早在3年前,我们就已经在建立互助营销平台。
  这个互助营销平台是以大量的会员体系为基础,以加盟连锁的店铺作为载体,然后用互联网技术作纽带,从而组建起互助营销平台,围绕吃、穿、住、行、美、智、康等方面,整合形成一个全面的服务平台,实现消费资源、营销手段以及企业联盟三方面的整合。
  从企业这个层面来讲,我们是把消费资源、企业资源、社会资源整合在一起,为这个平台中老年社员及各参与者带来福利。
 

  包晶晶(新华网记者):我知道集团将衡慈助老打造成全国最大养老服务平台的意图明显,这样的大动作背后也离不开创新,我们在推动平台创新方面有哪些体现,下一步有哪些规划?
  阳总:实际上我们这个平台的优势就在创新上。第一:我们的服务内容是创新的,在现在的养老服务产业的洪流中,很多企业做的服务相对单一,而我们则做了立体、多样的服务;第二:我们的服务手段是创新的,我们引入互联网技术,强化工具的开发,提供线上线下的服务;第三:服务价值也有所不同,我们分为几个层面的服务,针对普通社员,买鸡蛋可以便宜点,锻炼身体可以奖励“公分”,这个“公分”我们可以以代金券的形式来买东西,此外,我们也会从中筛选更优质的会员并为其提供专项服务。
  目前,我们中衡集团已涉足餐饮、美容、养老服务、电商、教育等领域,有为数众多的连锁店和生活馆,在这些基础上,我们的会员维持在30-50万人,就我们目前的发展态势,单就衡慈助老而言,我们要在3年内打造1万个社区服务站,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发展会员500万个。
 

640.webp (1).jpg

阳总答记者问
 

  向芸(香港大公报记者):刚刚您说了我们这个平台也是经过了4年的积淀,这个平台的突出亮点应该说会引起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您有担心其他行业企业可能会效仿并复制这一模式吗?
  阳总:效仿跟进者肯定会是有的,我们这一点上起步更早,在今天的商业法则中,永远都有一个第一第二法则,在做好第一第二的定位后,很少会有跟随着赶超上来,比如凉茶市场就数王老吉和加多宝,这是商业形态上的本身规律;第二,我们有着完整的人才体系,既有互联网人才也有营销人才,还有专业的健康产业人才,从研发、生产到品牌营销等各环节;第三,我们的数据库有着先天的优势,我们从定位上明确,先做开创者,再做领跑者,所以我们准备了4年时间,才在今天启动,后来的行业模仿者即便是要追,也只能是看到我们的影子而已。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速度不是简单的加法和乘法,所以我们不怕竞争反而欢迎竞争,我们甚至愿意和这个行业的竞争者交朋友,共赢发展,我们有这个胸怀,也有这个心态。
 

  王小丹(四川电视台记者):之前您也说了衡慈助老养老服务平台为行业及社会所带来的深远影响,针对庞大的新兴养老市场,中衡在发展养老服务平台过程中将以什么方式来传递其平台价值并持续扩大会员,这其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阳总:我们中衡是在走一条创新之路,凡是创新都需要付出成本和代价,实际上,我们中衡在建设互助营销平台已经走了3年多时间,衡慈在助老养老项目已经走了15个月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绝对是以千万量级进行投入,我们认为,在创新过程中付出成本所获得的价值相当重要,欣慰的是,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个价值。
  在这个全民创新的时代,整合是创新最快速手段 ,基于行业资源和根基,我们以企业联盟的方式构建共同体,以互助营销大联盟平台,实现资源互助互换,推动共赢,当各方诉求都嫁接在一起,借助互联网技术管理手段及平台优势,平台构建就显得游刃有余了,我想表达的是,我们赢的不是实力,更多是赢在智慧。
 

  刘星(四川日报记者):平台是养老服务平台优势所在,经过刚刚的介绍,我觉得平台上的手机手表对老年人及子女是一个很好的产品,其实现在“平台思维”“平台经济”等词汇在部分行业有不同程度的提及,我从四川省民政厅也有了解,四川省今年将建设7个平台,那和上述的其他服务平台相比,衡慈助老养老服务平台又有着什么样的优势和亮点?
  阳总:坦诚讲,诸如淘宝、腾讯其实都是一个平台,平台概念在各行业也屡见不鲜。而我们的平台更具有自己的专项性,这个专项性在于老人、老年产业,也在于助老养老,此外,我们的平台也具有广泛性,这个专项性是人群,广泛性是服务体系,我称之为全健康产业链,它提供从生到死,从早到晚,从吃穿住行美智康全面服务,全家庭健康,从产业链条上看具有广泛性,服务对象上具有专项性,这个就体现了我们与其他平台的差异化,很多平台只是服务人群的广泛化和服务内容的专项化,这说明我们做的更精更专,对消费者的服务价值更大,这是消费者在其他平台所感受不到的。
  当然,我们长期在医药领域内的深耕,有着完整的资源体系,也有更好的政策背景。网站和手机APP仅仅是平台很微小的组成部分,形象形容下我们这个平台就是一个航空母舰的集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