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狄维士:整个直销行业会积极拥抱互联网

时间:2015-04-03 10:50:35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

00.jpg

2014年位于福州的一家安利门店

  在全球直销市场,2012年安利公司以113亿美元营收的业绩正式超越雅芳,成为全球第一大直销公司,同年6月,安利全球总裁德·狄维士入选美国直销协会名人堂。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区贡献271亿元人民币(约为43.6亿美元),占安利全球收入的38.58%,毫无疑问,已成长为安利的最大市场。
  今年,是安利正式进入中国的第20年。
  3月24日,安利全球总裁德·狄维士现身深圳。身为全球最大直销企业的当家人、现世界直销联盟主席,他此番来华是参加深圳“安利体验馆”的开幕仪式。在这背后,蕴含着事关安利未来战略和直销行业方向的信息。
  作为全球第一大直销公司的最大市场,狄维士直言“安利中国做了非常多的尝试,对于安利全球其他所有的分公司来说都是率先一步的。”当直销巨头布局线下体验,安利未来新的增长点将来自哪里?
  深晚记者专访安利全球总裁德·狄维士,探讨直销模式转型、怎样拥抱互联网与年轻化战略等核心问题,零距离呈现这位全球最大的直销企业当家人的深圳之旅。

  从服务经济到体验经济
  深圳市深南路中核大厦,在这座被冠以“Amway安利体验馆”的建筑超过3900平方米的体验大楼里,销售不再是唯一主题,取而代之的是纽崔莱测试区和体验区、雅姿功能教室与家居科技体验区,还有一大片透明玻璃幕墙后的绿色城市农场。
  3月24日,安利深圳体验馆正式开幕。去年10月,安利在上海开设首家体验馆,正式启动体验战略。线下体验,是安利直销战略转型的重要部分。开幕当天下午2点,在热情的夹道欢迎中,安利全球总裁德·狄维士穿过人群,走入这座体验馆,体验了几乎每一个项目。
  狄维士在开幕致辞中这样表示他对体验馆的态度:建筑终有一天会不存在,但健康的生活方式将永远陪伴着你。
  在接受深晚记者的专访时,狄维士始终强调,高质量的产品以及可以让营销人员通过安利获得事业机会,这是安利所有的根基。
  目前全球已经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消费者在注重产品性价比的同时,对服务质量和主观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未来腾讯一定是更彻底的走向服务。”前不久结束的IT领袖峰会上,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这样展望未来。
  在服务经济基础上,更强调客户个体感受和互动参与的体验经济蓬勃发展。甚至有说法认为,体验经济也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和服务经济之后,人类社会第四个经济发展阶段。
  对于体验经济,狄维士向深晚记者表示:“希望我们的实体店,不再仅仅是一个提供交易的场所,而更重要的是让人得到体验的场所,也能给我们的营销人员提供一个新的方式去与顾客交往。”
  一个让更多的消费者真正走进来感受安利的氛围的线下实体,这是安利深圳分公司副总监夏军对于线下体验馆的定义,作为安利直销模式战略转型的具体实施部分,“你可以来到这里喝杯咖啡,做造型,健健身,在不同的功能区里都能得到深度的体验,我们希望给顾客一个真实体验的感觉”。夏军在接受深晚记者专访时表示。

  “世界其他的分公司都是在向安利中国来学习”
  “安利在中国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这对于安利全球所有分公司来说,都是率先一步的,其他分公司都是在向安利中国来学习,因为中国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而且充满了活力。”狄维士在说完体验战略在中国的实施后,特意向深晚记者强调了这一点。
  狄维士一直极为重视中国市场,他曾直言,“中国就是安利的成长机会点”。事实上,中国市场几乎从未让安利失望。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安利中国营业额首次突破100亿元,为安利全球销售贡献四分之一,2007年获得中国直销牌照后,安利中国的业绩保持持续增长,2008年销售额达到175亿元,2009年销售额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而随后的2010、2011年销售额分别达到220亿、267亿元,2013年度的销售额更是已占到安利全球销售总额的40%,达293亿元。
  飞速壮大的故事中总是少不了冒险与开拓的影子。
  “在安利公司创办之初,我的父亲和他的合作伙伴都是非常富有冒险精神的人,他们当时作为企业家来说愿意来尝试一些事物,愿意冒一些风险来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德·狄维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
  在全球所有的市场中,安利中国率先进行了广告投放、加强了对于营销人员的培训、开设了实体店铺作为对直销形式的补充和推动。
  “安利中国永远能够非常迅速地抢占先机,并作出自身的调整,这方面其他的市场都在向安利中国来学习。”在评价中国市场时,狄维士丝毫不掩饰对这一最大市场的认可与满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