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销企业

中脉国际董事长:周希俭

时间:2015-05-07 11:35:26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

  本期《直销劳模系列人物》推出的人物是中脉国际董事长周希俭先生。

1.jpg


  人物简介
  周希俭,中脉国际董事长、中脉道和系统创始人、道和集团董事长、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直销业著名企业家。周希俭曾在安利受到系统训练,曾经担任如新全国首批销售总监,如新中国大陆首户寰宇领袖,2009年,周希俭正式进入中脉国际,在他的带领下,中脉国际在2014年凭借优异的销售业绩,以内资企业的身份成功跻身世界直销百强企业第十名。


  周希俭2014所获主要荣誉奖励
  2014年1月12日,《人民日报》授予周希俭“中国经济十大创新领军人物”称号
  2014年2月28日,周希俭当选广州市天河区政协常委
  2014年11月,“第六届经济发展论坛”周希俭获“2014中国经济人物”荣誉称号。
 

  中脉生态家
  作为中国健康行业的“常青树”和“生态养生”理念的倡导者,中脉科技为了更好地顺应时代的需要,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更好的和有志于共同致力于家庭生态环境优化和提升的企业进行合作,率先将“生态家”定义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品牌,让“生态养生”不再只是局限于产品理念,而是上升为整个企业发展的价值取向,同时要求生态家品牌理念不仅服务于企业,而且要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全球亿万家庭,让“生态家”成为和谐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成为助力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中脉生态家.JPG


  绿色:就是要让生态的理念得到全面的倡导和践行,让家庭建设的方方面面都和自然和谐共生,并且能够带动并促进家庭内部和外部的生态建设。
  高品质:从个人、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综合布局和考量,充分体现高科技、高质量、高品味、高享受。和谐: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关系的统一、活力与秩序的统一、科技与人文的统一,家庭幸福和生活品质的统一,生态健康和快乐幸福的统一。
  健康:充分体现养生和健康的诉求,能够助力家庭成员健康,倡导并传递健康的理念。
  快乐:能够让家庭建设的积极因素得到广泛调动,让家庭成员获得快乐、舒适的感官体验和精神享受。

  媒体采访

周希俭新华网.jpg

新华网专访周希俭

  访谈节选
  [主持人]
  那既然中脉道和已经成立了公益基金会,这个是由民政部主管的内资直销企业的非公募基金会,这也是全国首家,这个意义周董是怎么理解的?为什么把基金会办成这种形式?
  [周希俭]
  直销企业有几个特性:第一直销企业最大的特点就是面和人很多,因为有很多经销商,会普及到全国各地,因为是一个基金会,变成企业只是一个带头的企业,让社会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事业,目前粉丝等等讲得比较多,所以它也相当是一个粉丝,公益慈善。
  第二个优势是哪里呢?经销商比较多所以志愿者比较多,所以发动事情的时候速度比较快。
  第三如果不成立基金会,那相当于就是没有监督、没有管理、没有规范。如果我们和民政局成立基金会,就变成从采购到落实到国家的审计都比较规范,那只有在规范、专业、专注,系统化、专业化地运作才能真正有造血功能,才能不断持续地发展。
  如果我们只是想起来捐点钱,想起来做一点活动,我感觉做得不够专业、不够系统,更无法持续,更没有监督,所以很难形成更大的推动和一种社会现象。所以我感觉基于这样的想法我们要做就要规范的做、持续地做、长远地做。
  至于社会责任有些企业、企业家想到感觉现在应该做一个慈善,或者是怎么样,那我们是不是能够变成一种长期性的、常态性的,作为一种我们企业的文化来不断地推动它。
  [主持人]
  您刚才提到了我们有很多经销商,您是怎么向经销商传达非我们产品之外的像慈善、公益这样的理念呢?
  [周希俭]
  其实我们没有开始做的时候,并没有想象说这个事情会推动得很好。但事实上在我们做这几个活动当中发现比我们想象中好很多。事实上很多人还是有非常好的爱心的,其实只是有些时候没有这样的途径或者没有这样的平台让他做这样的事情。
  你发现有这么多的志愿者,比如这次云南在理事长的带动和发起下很多人赶赴地震现场,还有余震的时候物资就已经送过去了。包括我们去陇南那里,很多人一下子报名就报完了,因为不可能很多人一起去。
  所以不管是善款还是参与活动都有很多人参加,如果我们这个社会有规范的公益平台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参与的。
  [主持人]
  这个问题我也想问问周董,您可以从您自己的观点来看您是怎么看待在慈善公益界不太和谐的声音出现的?
  [周希俭]
  这个问题很好,我在做这个公益基金会的时候也想过这个问题,你的想法和做法未必得到大家的认同和信任,这不是别人不信任的问题,而是目前在中国的慈善环境,因为出过这样那样的一些事情。这是跟我们整个国家目前的慈善环境,整个公益慈善的管理办法,包括它的法律,包括我们民众对公益慈善的觉悟,包括我们富起来的时间,包括整个社会目前的风气也好等等因素造成了目前帮助人你为了做秀等等这样的观点。
  但是反过来说,正因为目前这样的环境,我们才要这样去做,我们得好处在哪里呢?第一毕竟我们是私募基金,不是公募的,那我们有一个在内部的大家的信任的基础。第二我们今天私募的善款用在什么地方?是怎么用的,我们是共同参与这件事情的。不像我们在外面的不管是明星成立基金也好,他成立以后善款到底做了什么事不知道。因为我们本身是目击者又是志愿者去做了这个事情。
  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我们不管是采购等等也好是通过国家采购中心做的这件事情,所以不管是资金还是采购还是募集,到后面我们国家的审计署等等一整套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成立企业基金会的原因。基于本身的信任感存在,又有参与的集中,又有参与现场的捐赠等等过程。
  第三个关键还是我们企业的本身以及成立基金会的初衷和管理者非常重要。因为政府的基金会也好,包括另外的基金会也好,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虽然会有很多的“绯闻”,本身在管理或者等等个人的资金实力,或者个人在物质上的满足,可能没有一个很大的一种,比如企业家本身在资金和物质上本身已经满足了,他的出发点真的是要履行社会责任,但是有些管理的会有这样那样的诱惑或者不规范,导致等等问题。但是中国公益和慈善的环境必须要一步步地走过,那在未来我相信民政部也好、政府也好,一定会对公益慈善这块更加规范,出台相关的法律来规范和推动整个公益慈善事业。
 

  2015年大事记
  2015年3月10日,由国家工商总局指导,中国消费者报社和中国消费网联合主办的“3•15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保护消费者权益座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脉科技受邀参会。
  2015年2月25日-3月3日,中脉成功举办了“2015澳洲探索之旅”,近1600位中脉营销伙伴前往澳大利亚悉尼享受了一段精彩而美妙的旅程。
  2015年2月12日,由新华社主办的《瞭望东方周刊》正式刊发题为《中脉国际董事长周希俭:“生态家”再造产业平台》的专访报道。
  2015年2月4日,中脉高管、系统总裁和市场领导人以及道和集团高管一行共计90多人,受邀对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参观访问。
  2015年2月1日,“从这里,到未来——中脉科技乔迁仪式”在南京河西金奥国际中心圆满举行。
  2015年1月30日-31日,“2014中国民族品牌领袖年会暨品牌创新年度盛典”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脉荣膺了“2014年度影响力民族品牌”殊荣,中脉国际董事长周希俭荣获了 “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荣誉称号。
  2015年1月25日,“2014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脉科技受邀参会,中脉国际董事长周希俭荣膺“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2015年1月25日,“第五届全国服务业公众满意度专项调研”结果隆重揭晓,中脉科技荣获“2014年度中国最佳雇主”殊荣,中脉国际董事长周希俭荣膺了”2014年度中国诚信经营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
  2015年1月21日,“2015发展高峰论坛暨江苏创新创业颁奖典礼”在南京紫金山庄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脉科技荣膺了“健康产业领军者”奖项。
  2015年1月17日,”质量榜样2014年度传媒大奖颁奖盛典“在成都市四川日报大厦隆重举行,中脉荣膺“2014年度质量诚信典范企业”殊荣。
  2015年1月12日,“第四届诚商中国论坛年会暨2014年度中国诚信人物表彰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脉科技荣获了 “2014年度诚信管理卓越企业”,中脉国际董事长周希俭也获得了“2014年度十佳道德诚信企业家”荣誉称号。
  2015年1月11日,“2014中国江苏企业责任责任峰会暨新华网江苏公益频道上线仪式”在南京金陵饭店举行。中脉科技荣膺“2014年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十大典范企业”,由中脉发起的“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也获得了“2014年度十佳公益慈善项目”。

  中脉(国际)简介
  中脉始创于1993年,见证中国保健行业20余年发展历程,是中国保健行业中目前唯一一家拥有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保健服务三大领域的健康企业,正以一个多元化、高科技、国际化的企业形象服务广大消费者,现已成为中国保健行业的一面旗帜,被写入首部《中国保健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被誉为中国保健行业的常青树。
  中脉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生态健康事业的发展,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并因此屡获殊荣。中脉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更荣获中国保健品十大公信力品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等荣誉,主导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并通过欧盟认证。
  中脉响应国家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以改善家庭微生态,共建和谐美好家为目的,在全球创新性地提出了中脉生态家的伟大构想。中脉以中国家文化为依托,以生态健康类产品为支持,致力于全面改善人类家庭生活品质,创造家庭生活新常态。
  中脉始终积极承担着对社会、政府、消费者、员工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中脉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开展警民心连心温暖帮扶行动、孝德关爱工程、朝阳计划——青少年守护活动等大型社会公益援助项目。
  在自身回馈社会的同时,中脉也倡导所有中脉的供应商、经销商、员工和消费者,都能为社会公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力量变得更加美好。
 

  中脉国际国内分公司

国内分公司1.JPG

中脉分公司2.JPG

中脉分公司3.JPG

分公司4.JPG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简介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2014年09月30日在北京成立,该基金会由民政部主管、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是国内民营直销企业成立的首家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以儿童、老年为主要关注对象,原始基金5000万元。
  在此指导思想下,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确立了“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通过对弱势老人、贫困儿童、社会发展等三个领域的慈善救助及捐助,帮助他们有机会享受到公平的教育、养老、医疗、安全和社会关怀等权利,致力于人的生命质量的整体提升。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运作的品牌公益包括“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朝阳计划——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全国孝德关爱工程、生态大骑行、英烈基金等,2013年累计捐助总额为1.3亿元人民币,先后荣膺“2013年度慈善推动者”、“中国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中国慈善排行榜-年度十大慈善企业”等荣誉称号。
 

  道和集团简介
  道和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创新的投资产业管理集团,业务涉及多元实业、创新产业和金融业三大方向。道和集团聚焦挖掘高成长性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和支持专业的创业团队和公司,帮助他们建立成功的商业模式。集团建立至今,已构建了多元化的商业投资平台,其中包括酒业、饮用水、餐饮连锁、文化教育、时尚服饰、通用航空、商旅服务、金融服务、网络科技、商业地产、影视文化等行业。未来,道和还将涉足更多创新业务领域。
  道和的投资管理团队拥有众多资深的职业人才,具有多元领域的背景及丰富的投资、管理和营运经验。我们运用广泛的金融与产业资源帮助创业团队成长,除资本支持外,还在战略发展、市场营销、资源整合、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帮助企业获得成功。
  道和集团始终秉承共创、共享、共赢的价值观,用我们长期积累的经验,在创造新一代商业巨人的同时,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