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中国妇基会:完美(中国)支持“母亲邮包”公益纪实

时间:2022-11-04 20:34:30  来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作者:

    时刻将困境妇女摆在首位,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立足点,以帮助困境妇女解决基本生活困难为出发点,是“母亲邮包”牢牢把握的基本原则。

  十年来,“母亲邮包”公益项目以“精准”为方法论,以“扎实”为标准,凝聚爱心力量,织密基本民生保障网。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爱心企业的加入带来源源不断的助力,让“母亲邮包”更加得心应手。
 
1.jpg
 
  母亲邮包受助妇女
 
  2021年5月25日,“善行百万家礼赞新时代——‘完美守护包’慰问防控一线女性工作者”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妇基会理事长甄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向东城区妇联、东直门街道递交了捐赠牌,共捐赠2000个“完美守护包”,向防控一线女性工作者表达敬意、送去慰问。
 
2.JPG
 
  完美守护包捐赠仪式
 
  类似的活动在过去20年间有很多,完美(中国)与妇基会的合作,源于“对困境妇女帮扶”的共同信念,多年来公益合作持续深化。
 
3.jpg
 
  由完美(中国)捐赠的“母亲邮包”爱心物资
 
  完美(中国)秉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 的公益理念,自2000年携手妇基会,不断投入资金、物力,保障困境妇女权益,助力女性公益。从“母亲水窖”到“母亲邮包”,截至2021年12月,完美(中国)累计为妇基会捐款逾1.05亿元,是困境妇女的坚定守护者。
 
4.jpg
 
  完美(中国)母亲邮包发放现场
 
  2013年7月22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地震发生后,完美(中国)甘肃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无偿献血并为灾区捐赠价值1.5万元的赈灾物资,联合马来西亚、新加坡华人与台湾同胞为定西市岷县地震灾区捐赠64.44万元的“母亲邮包”与卫生保健用品,帮助当地进行灾后重建工作。
  2014年5月9日,妇基会携手陕西省妇联、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举行“关爱贫困母亲,邮寄完美爱心”邮包落地仪式。活动现场,1000名困境妇女收到完美(中国)捐赠的总价值20万元人民币的“母亲邮包”。许多受助妇女在收到“母亲邮包”后,当场向捐赠人填写了“回音卡”。
  2018年10月17日,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巴扎藏族乡峡塘村,完美(中国)为这里的27位困境妇女及其家庭送来了“母亲邮包”,这是完美(中国)青海分公司第7次走访困境妇女,进行捐赠。邮包里有围巾、帽子、袜子、毛毯和棉马甲等御寒衣物,受助妇女抱着邮包高兴地合不拢嘴。峡塘村村民刘大姐激动地说:“以前没有用过这么好的东西。”
 
5.jpg
 
  2018年完美(中国)青海分公司母亲邮包捐赠活动现场
 
  同年,“完美守护——关爱母亲西部行”公益考察、回访活动在重庆举行,完美(中国)代表与妇基会代表、重庆妇联代表,一同走进困境妇女家中探访,为她们送去“母亲邮包”和中秋祝福。
 
6.jpg
 
  “完美守护——关爱母亲西部行”入户探访
 
  “母亲邮包”的责任,就是给勇敢面对生活的困境妇女送去温暖的支援,帮助解决基本生活困难。“母亲邮包”增加了困境妇女改变命运的信心,为乡村振兴激发新的精神动力。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完美(中国)迅速行动,向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紧急捐款500万元,成为最早响应支持抗击疫情的企业之一。2021年5至6月,妇基会携手完美(中国),向北京、广东、湖北、河北等24个省市区捐赠“完美守护包”共计16840个,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截至2021年6月,完美(中国)为支援抗疫工作捐款捐物逾2000万元。
 
7.jpg
 
  完美(中国)捐赠抗疫物资
 
  十年来,完美(中国)通过与妇基会合作,为困境妇女捐赠近20000个母亲邮包,为单亲困境妇女开展多项技能培训。此外,完美(中国)结合自身行业优势,采取“快乐慈善”的形式,倡导“多多益善、少少不嫌”的慈善理念,通过口碑传播,借助企业的业务平台,积极发动员工、吸引公众参与公益。
  十年来,我国妇女事业正迈入妇女受益受惠更多、发展环境更为优化、发展水平跨越提升的黄金发展期。展望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母亲邮包”仍将踔厉奋发,致广大而尽精微,不断提高困境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第一财经 | 完美首档美食类轻网综《完美食光》重磅来袭!
第一财经 | 完美首档美
携手首钢体育,尚赫公益基金会首钢园区内传递温暖与希望!
携手首钢体育,尚赫公
安然集团副董事长、总裁梁浩出席第18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
安然集团副董事长、总
无限极捐赠483万元物资支援广州抗疫
无限极捐赠483万元物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