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和治友德:《养生理论应用枢要》新书发行仪式在津举行

时间:2021-07-19 15:15:48  来源:和治友德  作者:
 
1.JPG
 
  2021年7月16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于智敏教授和天津和治友德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金明先生联袂主编的健康养生指导书籍——《养生理论应用枢要》,在天津举行新书发行仪式。和治友德全球健康推广顾问、国医大师、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医肾病学奠基人张大宁大师作为本书主审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养生理论应用枢要》一书由于智敏教授和韩金明董事长主编,丁钢强、鲜胜、曲峻生、李凡、丛培涛、杨宝忠等为副主编,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先生、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房书亭先生、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为本书主审专家。国医大师张大宁还为本书撰写序言。
 
4.JPG
 
  和治友德全球健康推广顾问
  国医大师张大宁谈健康养生
 
  延长健康快乐的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也是人类为之奋斗的终极目标,养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养生理论应用枢要》一书通过对相关养生理论与实践进行研究梳理,总结提炼,分析归纳,综合概括,使其在指导思想、基本理论以及实用技术方法上逐步趋于完善和提高,进而构建了以德友治和为养生四大支柱,以心理养生、行为养生、饮食养生为三大原则,以通、调、补、养为四大基本方法的养生理论应用体系。本书明确认识养生目标,选择适宜的技术方法方法,阐述理论与实践依据,对整个养生领域研究过程中采用的思路与方法,符合科学理论的发展规律。
 
3.JPG
 
  于智敏教授分享养生知识
 
  和治友德全球健康推广顾问、国医大师张大宁为本书撰写序言表示,于智敏教授和韩金明董事长的《养生理论应用枢要》,可谓是医学理论与健康实践相结合,是大健康行业产学研相结合,是养生文化传承与发扬相结合,是中国文化瑰宝与全球发展交流相结合,赋予传统养生以全新的内容,提出了很多全新的践行方法,通过新的表达方法为养生理论与实践的推广注入新的活力,实现“高深”的养生理论与“通俗”的实践方法形成统一和谐的自成体系,对于推广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养生知识、提高民众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建设健康中国等方面都具有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4.JPG
 
  韩金明董事长在新书发行仪式上
 
  韩金明董事长表示,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进一步提升人民健康素养水平关系国计民生。我们要将每个人身心健康的个人梦与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融合,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希望每位读者都能够通过《养生理论应用枢要》一书,读以致用从中受益,身心健康延年益寿,享受科学养生带来的美好生活。
 
  【小贴士】
 
 
5.JPG 
 
  于智敏教授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医学博士,传承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第三届中医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中医药理论的继承创新与养生研究。临床擅长用中医药治疗多种疑难杂症。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编学术著作15部,其中代表作有《智说中医》《中医病机新论》《中医治则学》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