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成果如何?

时间:2019-10-09 09:32:22  来源:庶正康讯  作者:

  8月27日,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联合工作组下发文件,决定于9月份起组织开展“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11月底前完成。“回头看”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对“百日行动”进行成果抽查、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专项整治、检视宣传工作情况等。
  截止目前,成果如何呢?

  广东 | 罚没1.19亿元
  9月3日至5日,工作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带队赴广东开展“回头看”,先后到广州、深圳两市进行实地检查,先后走访了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中科健康产业集团深圳医药公司和葆婴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市场主体,深入了解企业自查整改和规范自律方面情况,与现场群众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了解“百日行动”的社会反映和影响。 截止8月底,广东省已办结“百日行动”案件1537宗,罚没1.19亿元。

  云南 | 罚没250.9万元 
  贵州 | 罚没497.64万元
  9月9日至12日,药监局带队赴云南和贵州开展“回头看”,实地走访了云南道地药业集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等3家保健品公司及贵州省贵阳润丰制药有限公司、美之颜医疗整形医院等4家单位。截止8月31日,云南省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64件,结案164件,罚没款250.9万元;贵州省共立案331件,结案232件,罚没款497.64万元。

  甘肃 | 罚没402.18万元
  9月17日至9月21日,民政部带队赴甘肃省进行“回头看”,走访了兰州市养老机构、药店及化妆品店等市场主体,深入了解“保健”市场整治情况以及社会反响。甘肃省共查处各类案件519件,案值1826.47万元,结案358件,罚没款402.18万元。

  海南 | 罚没1491.5万元
  9月18至20日,文化和旅游部带队赴海南省进行“回头看”,实地走访在“百日行动”中部分被处罚的市场主体,了解整改情况,倾听基层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截至9月16日,海南省共立案查处案件439件,结案259件,案值981.39万元,罚没款1491.5万元。

  山西 | 罚没138余万元
  9月18至20日,卫生健康委带队赴山西省进行“回头看”,对太原市、晋中市的部分药店、直销企业、直销网点、大型商场等开展现场检查,并通过召开相关企业座谈等方式了解工作情况、收集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山西省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47起,案值873余万元,罚没款138余万元。

  浙江 | 罚没4203.7万元
  9月23至26日,农业农村部带队赴浙江省进行“回头看”,实地走访了社区、养老中心、食品店、保健品经营企业、整形医院、生物公司等8家单位及 3家被处罚的市场主体,了解企业在自查整改和规范自律方面的情况。工作组与群众进行了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对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意见建议。“百日行动”转段后,截至8月底,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1781起,涉案金额13618万元,结案1222起,罚没4203.7万元。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继续组织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相关成员单位完成“回头看”工作,推动各地建立“保健”市场长效监管机制。
  本文内容来自市场监管总局, 由庶正康讯编辑整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