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康恩贝2018年实现收入67.87亿元

时间:2019-05-21 09:17:38  来源:康恩贝  作者: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报告新鲜出炉啦!


  总体情况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20%,其中:医药工业收入66.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70%,占营业总收入的 98.39%,占比提高2.62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1%。


  大品牌大品种情况
  纳入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的品牌系列产品合计实现销售收入50.76亿元,同比增长37.15%。


  2018年重点工作
  2018年,康恩贝坚持“内求内生发展”,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积极整合与创新,努力防范化解风险,公司内生增长动力进一步增强,经营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1、继续以大品牌大品种工程为主线,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2017年启动并取得突破性成效的基础上,2018年公司继续以大品牌大品种工程为主线开展工作,明确年度各项目品牌与产品品种的规划实施方案,完善管理组织、制度和机制,重点推进大品牌大品种各项目的营销市场网络和营销队伍建设,同时根据各品牌品种项目和团队的特点,积极完善对项目指挥长及团队的激励体系,推出下属子公司康恩贝中药、珍视明公司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员工在所在企业平台的持股试点,为更好地构建康恩贝发展的“动车组”模式进行机制创新和赋能。
  2、启动科技创新发展驱动工程,立足现实布局未来
  继2017年推出康恩贝大品牌大品种工程,2018年2月公司启动了“康恩贝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程”。该工程包含三大子项目,即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大品种二次开发、重大科技创新规划,既立足现实,着眼于提升公司现有产品的竞争力,又面向未来,积极谋篇布局未来的业务发展。

5.jpg


  ·2018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探索以投资+业务合作方式加快布局和推进生物药发展,投资9.5亿元参股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和最大的产业投资者。
  ·公司还规划启动呼吸、消化及心血管系统的多个中药创新药包括儿童用药的研发项目。
  ·公司计划中的仿制药品种一致性评价工作积极有序推进,阿莫西林已完成评价并获批通过,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奥美拉唑等多个产品完成研究上报药审中心CDE。
  ·公司多个品种进入国内相关的用药指南,产品价值得到更为广泛的认可。
  3、加强整合,不断优化提升公司基础产业体系的整体效能

6.jpg


  ·投资30,035万元公开摘牌受让江西天施康公司41%股权,对其实现全资控股;
  ·根据战略需要,将天施康下属珍视明药业的股权调整由上市公司直接持股,将珍视明药业变为上市公司一级子公司,为充分整合资源并加快天施康及珍视明公司的发展构建新的平台与体制机制。
  ·继续加强对下属云南希陶公司的支持,推动相关资源的有效整合;
  ·设立中药资源事业部,统筹负责公司中药资源(中药材、中药饮片)的经营发展规划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基础业务原料资源的供应安全与效能。
  4、加强风险防控,保障公司安全与健康发展

7.jpg


  报告期内,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和医药行业政策环境的不确性,加上业内发生的“疫苗事件”等,对证券市场和药企形成较大的冲击,也引起不少公司股价的非理性下跌。公司加大对内部各经营单位和子公司的质量、安全及环保体系建设与监管,加强内部审计和管理审计,促进各单位提高规范运作和风险防控管理水平。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继续积极推进财务核算和内控流程不断规范化,加强资金管理以及市场营销的合规管理,切实保障生产经营业务的安全稳健运营。针对股市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积极打出守护与捍卫企业价值的系列“组合拳”,积极响应政府监管部门的政策倡议,及时推出、实施股份回购计划,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员工积极增持康恩贝股票,维护投资者利益,有效防范风险。

8.jpg


  5、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和团队建设,努力打造康恩贝奋斗者命运共同体

9.jpg


  2018年,公司继续开展致良知活动,以“建设高品质心灵,加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继续推进企业文化和团队建设工作,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和开展 “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启动生命、星火燎原”等系列学习活动为契机,增强团队的使命意识和事业心。公司还围绕行业重大议题进行品牌与产品形象塑造的创新,金华康恩贝的关爱尘肺病患者行动,英诺珐公司的“带客回司”,珍视明药业的“心明眼亮”工程等,均在利益他人的同时,强化了公司及产品与客户、消费者的链接,增强了企业文化的软实力和企业竞争的硬实力。
  公司积极推进打造康恩贝奋斗者命运共同体建设,优化多层次的长效激励体系,推出面向公司和子公司管理层及相关核心骨干的股权激励计划,完成了下属康恩贝中药公司、珍视明公司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员工在所在企业平台的持股与激励计划工作,为康恩贝发展的“动车组车厢”赋予更强的动力。
  另,报告期内公司顺利完成了2016年11亿元公司债2018年度跟踪评级工作,维持AA+信用评级,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第一期5亿元超短融资券,确保公司资金使用需求。

10.jpg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康恩贝创立50周年和公司上市15周年,公司将以坚定的信念、信心,推动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继续取得新突破,着力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程,紧紧把握工业大麻产业发展先机,正心奉道,确保康恩贝事业行稳致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