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罗麦公益再谱新篇

时间:2019-01-03 07:44:55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杨赢

  2015年1月19日,启明公益基金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经过几年的发展,启明公益基金会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启明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公益理念,以及“启迪爱心,明镜心灵”的宗旨积极倡导慈善意识,彰显公益力量。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启明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华慈善总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了“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公益活动。“一张纸献爱心”也是启明公益基金会在2018年的新的公益项目。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主张通过捐献废旧纸张积聚善款,帮助那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走出困境。启明公益基金会通过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将“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纳入到助力中国社会福利事业的公益项目中来,并计划长久开展下去,呼吁全社会用举手之劳传播慈善文化,从收集利用身边的废旧纸张入手,筹集善款,帮助更多因病致贫的家庭走出困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55d4a7739714e6c6d0944e44480e0029.jpg

资料图

  “小纸张的大能量”
  小纸张有大能量,生产纸的原材料是树木,因此节约纸张、将废纸回收再利用,这其实是有利于保护森林,是一件非常环保的事。据相关数据显示,回收1000公斤废纸,可生产再生纸800公斤,节水100吨,节煤1.2吨,节电600度;相当于节约3立方米木材,能让14棵生长约8年、7米高、树干直径27厘米的大树免受砍伐;一个100人的单位每月回收100公斤废纸,一年可回收1200公斤废纸,约能筹集善款1000元;100万个单位的话,每年至少可回收120万吨废纸,能让约1700万棵大树免受砍伐,能筹集善款约10亿元。可见,纸里面蕴藏着多大的能量。
  2018年6月26日,启明公益基金会在罗麦大厦一楼大厅设立了第一家爱心屋,现场还举办了“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爱心屋捐赠活动,通过这次捐赠活动,发出号召与倡议,呼吁全体罗麦人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们积极参与进来。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爱心屋,旨在与中华慈善总会一同弘扬慈善精神,倡导社会各界和公众捐赠废旧纸张,积极参与到节俭养德的全民节约行动和公益慈善这一崇高的事业中来,努力推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发展,释放出“小纸张的大能量”。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18年7月12日,“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又走进了集团旗下的上海运营中心上海蓝黛,这也标志着“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爱心屋在集团上海运营中心正式揭幕落成。罗麦启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安凯,秘书长杨庆明,理事陈镝飞、江军、任丽丽,副秘书长肖磊以及部分爱心志愿者共同出席了此次捐赠活动。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爱心屋在上海蓝黛设立,是企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博表示:“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在启明公益基金会的推动下正在蓬勃发展,影响力与传播力日益扩大。他还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关注并参与到“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中来,让“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并深入推进。
  2018年7月24日,“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又开启了第三站,走进罗麦北京运营中心。“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爱心屋也正式落户北京运营中心。目前,罗麦科技集团已经放置了三个爱心屋,它们正在发挥作用,每天收集大量废旧纸张,为身患重病的弱势群体和贫困家庭的患儿筹集善款。
  据启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庆明介绍,“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被国家各部委列为“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响应,成效良好;“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在罗麦科技集团开展后,为罗麦员工们爱心表达创造了机会,提供了渠道,也促使他们更深切地了解了慈善的意义与内涵,使助人为乐成为一件举手可为的事。
  所谓聚沙成塔,积少成多,一个人的公益力量有限,一个企业的公益力量有限,但如果聚集一个公司的所有员工,继而再影响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那将为公益事业注入更加巨大的能量,这就是“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力量。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初步取得成效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在罗麦科技集团已设置了三个爱心屋,2018年10月26日,在启明公益基金会与中华慈善总会的共同推动下,“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爱心屋落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民政部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这三个爱心屋的落成,预示着“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正初步取得成效。
  而在未来,启明公益基金会还将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职能优势,践行发起人汪静女士的公益理念和核心价值观,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推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蓬勃发展,针对扶贫对象实施精准扶贫,重点施策。在此,我们也呼吁,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和企业积极参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为慈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小纸张,大力量,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罗麦在行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