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巨头基石 完美直销的竞争力

时间:2017-11-17 10:47:23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杨赢

timg.jpg

  在中国直销业公认的最成功的企业有三家——安利、完美、无限极,这三家企业称得上是铁打的“三巨头”,它们在行业中的地位难以撼动,而其成功的经验也成为一些新企业学习和效仿的对象。
  “三巨头”当中,有一家侨资企业——完美,凭借其稳健的发展,以及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商务使者,并在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上奉献了“完美”的力量,用耀眼的业绩和满满的社会责任感,坐稳了行业“巨头”的位置。根据行业知名机构发布的直销企业业绩报告,自2007年开始,十年时间,完美都稳居中国直销业业绩榜前三,而在这期间达到这一成就的企业只有两家,完美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中山市百亿级企业,完美还位列世界直销业十强、广东省纳税50强,据了解去年完美在中山纳税就达23亿元,连续多年成为中山市第一纳税大户,为社会经济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完美将责任与担当当做使命,而其能够在日趋激烈的中国直销业保持稳健的发展和强大的竞争力,与其各区布局的生产基地和智能化仓储物流都离不开关系。

完美生产车间.jpg

完美生产车间

  完美生产基地
  不得不说,生产基地是企业最直观的实力显现,也是保证企业永续经营的基石。完美的生产基地众多,占地面积广,设施完备,并且版图还在不断扩展中。资料显示,完美中山总部基地占地120亩,内设有研发中心、品质保证中心、保健食品厂、日用化妆品厂、物流控制中心、智能化办公大楼、星级员工宿舍和员工俱乐部等,是完美在中国大陆上发展的第一基地。
  除了中山总部基地,完美还有“江苏扬州基地”、“吉林基地”、“广东华南基地”。其中,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是完美在江苏省扬州市邗江经济开发区创建了第二个生产基地,占地358亩,一期工程已建成保健食品厂和日用化妆品厂,均采用达到国际最新科技水平的全智能化和封闭式生产系统;物流控制中心采用ASRS全智能贮存与检索系统,其产能是中山总部生产基地的3倍;中山市南朗镇华南现代中医药城是完美的第三生产基地,占地430亩,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吉林吉福参生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完美的第四大基地,占地面积57512平方米,建有标准化生产厂房20600平方米;除了以上这四大生产基地,完美淮北生产基地也在2017年10月16日举行了奠基暨动工仪式。完美淮北生产基地坐落于淮北市相山区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项目占地91,492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分两期进行建设,将投资建成现代化健康食品及相关配套产业生产基地。完美淮北基地的投资建设,是完美在中国永续经营的又一实际行动。五大生产基地发挥各自的地缘优势,实现不同区域分工协作、资源优化配置,切实提升了企业产能和综合实力。
  生产基地是企业基石,同样质量也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本。完美日用化妆品厂、保健食品厂生产从来料、配料、分装、包装都经品管部严格检验,合格后方可入仓贮存,工厂设计采用彩钢板隔断间隔,可防尘、防菌、防火、防污染,圆角结构符合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MP)设计,净化车间的设计达到十万级洁净区(内含空气过滤、风淋室、紫外杀菌),地面装修符合国际卫生及美国FDA卫生标准,配有纯净水处理系统;保健食品厂也于2002年6月顺利通过GMP认证,在保健品行业中是全国第二家通过此认证的厂家。此外,企业的实验室在保障产品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完美有国家认可的实验室,实验室认可是促进企业实验室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保障产品安全的技术支撑和重要力量。同时,公司还不惜重金引进多台世界尖端检测设备,用以提升测试结果的精密度,夯实质量保障基础,确保产品安全。这不仅仅是企业追求品质卓越的体现,展现的更是企业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因之也助力完美赢得了社会的好口碑和提升了企业质量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智能化物流仓储.jpg

完美智能化物流仓储

  完美智能化物流仓储
  完美生产基地实力雄厚,物流仓储智能化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企业竞争优势的建立和保持须以高效率和可靠的物流运作为保证,采取有效的物流仓储管理,建立全智能、自动化的现代物流仓储系统可以事半功倍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扎根中国发展20余年,完美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发展飞速;而要满足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需求,物流仓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完美组建了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并且纳入智能化生产管理模式,这大大提升了完美的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完美现代化物流中心不仅是完美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完美公司高速发展的保障。据介绍,完美现代化物流中心整个操作流程都是依据GMP认证体系的“先进先出”要求来设计,采用自动化仓储系统(ASRS),总投资600多万美元。现代化物流中心由原料仓、成品仓和外部主干输送带三大部分组成。原料仓、成品仓占地约8000平方米,外部主干输送线长度约300米长。外部主干输送系统负责把各车间的成品输送到成品仓,由自动分拣系统处理后,进入成品仓窄通道货架储存。原料仓、成品仓共有约8400个卡板位,其中原料仓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原料仓采用VNA窄巷道仓储系统,整个储存区采用半自动化管理,引进国外先进WMS仓库管理系统,与企业ERP系统无缝集成,通过采用RF无线数据实时传输及现代物料识别技术,真正实现精细、智能、高效的仓储管理。成品仓货架高12米,分7层储存,即窄通道高密度货架。整个成品仓货架储存区采用无人自动化管理,全部使用自动化机械设备完成各项操作。
  可以说,智能化是现代物流仓储的潮流。完美的物流仓储自动化程度高、效率高、储存量高、一体化程度高。据悉,从车间出来的产品,一直到出货进入货车,全部由电脑按设定的程序完成,人工只是完成一些入单、确认、检查工作,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每小时可完成1200箱(约40个叉板)的入库、出库、装车工作;因为采用窄通道、多层高货架储存,大大提了高空间利用率,使总储存能力达到4300个叉板的能力,保证能有充足的货物提供给消费者;入库输送系统、入库分拣系统、储存系统、出库分拣系统是一个不可分开的整体,缺少任何一部分都不能称之为自动化仓储,每个系统也都不可能单独运转。此外公司在2004年引进的德国自动化仓储系统(ASRS),对接企业EPR,采用RF无线数据实时传输技术、物料二维码识别,通过扫描二维码,产品原材料、工艺、生产、出厂日期等信息就赫然立现,实现大数据全程追踪。这有利于打击假货和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智能化方面另一个好消息是,日前,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的二期工程也即将投产。在2017年4月21日,扬州完美生产基地配送中心、2#成品仓已经封顶,扬州完美配送中心、2#成品仓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属2#厂房配套工程。而为满足现代化物流输送要求,将建设一条双向长达千米的输送连廊连接2#厂房、1#成品仓、2#成品仓及配送中心。2#厂房生产的产品将通过输送连廊直入成品仓,从而实现产品生产、运输、储存的全程自动化,形成智能物流链,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服务消费者。据了解,扬州完美二期项目部分相关智能设备已由原先的国际进口改为具有同等性能甚至更优秀的国产智能设备,使得扬州完美成为完美华东、华北最大的产品生产中心。毫无疑问,扬州完美二期工程投产后,必将带动公司迎来新一轮发展。
  智能化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剂”,不过还有一个细节也充分展现了完美作为大企业的责任感——那就是环保理念。据扬州完美总经理潘联顺介绍:“(完美)将生产、生活污水经过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国家合格排放标准后再次循环利用成为厂区内小湖水,形成鱼虾畅游、莲花绽放的休闲生态区。”扬州完美通过污水处理和水资源回收,2016年节水约3.8万立方米,从源头减少COD排放15.58吨/年,合计节水项目和蒸汽冷凝水回用项目共产生经济效益约13.75万元/年。而在今年,扬州完美还试点安装IC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对企业废水排放实现实时浓度、总量双控制。这种态度,其实也是完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
  相信凭借着辐射全国的五大生产基地,以及智能化现代化的仓储物流中心,完美有足够的信心和能量屹立于中国直销业,继续保持在行业竞争中的领先优势。我们也期待完美在未来能够越来越“完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