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直销企业壮大必须走合规之道

时间:2016-04-23 18:31:10  来源:江门市工商局  作者:

  为加强政企沟通交流,共同维护我市直销市场良好秩序,近日,江门市工商局组织召开直销企业座谈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等六家直销企业江门地区负责人以及江门市局经检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江门市局经检支队长胡振雄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安利(江门)分公司、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广东分公司等六家公司的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主要就三个方面介绍企业的管理情况和发展需要:一是本公司在江门地区的管理架构;二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三是对工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完直销企业情况介绍后,胡振雄支队长就如何认识直销、规范直销、发展直销等方面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直销企业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直销企业是本地重要的税收来源,带动了餐饮、酒店等多个第三产业发展,丰富和满足了群众的多元化需求。二是直销市场发展离不开政企的共同努力。直销企业要切实履行各项社会责任,积极宣传企业、品牌、产品和履行社会责任的丰硕成果,让社会更全面地了解直销企业的正能量;同时,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行业引导和职能服务,及时纠正直销行业的问题,为直销企业拓展业务提供便利。三是直销企业壮大必须走合规之道。一方面,企业的发展策略和业务拓展要主动适应当前法律法规的要求,特别在直销培训方面要积极涵盖新《食品安全法》、《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加强内控自律,规范经营行为,保持发展活力;另一方面,直销企业要加强对培训内容合法性、培训秩序和培训场所安全性等方面的审查,自觉接受工商(市场监管)、治安管理等部门的常态化监督,从而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