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销舆情

“猫娘”被捕 揭开微商的“猫腻”

时间:2018-10-22 14:19:25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王旭东

  近日,网红“猫娘”被捕的消息在网上成为热点。据了解,“猫娘”被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已移送检察院。在此之前,因为声称可以低价拿到各大品牌产品,“猫娘”一度备受推崇。鼎盛时期,其在社交网站上的粉丝量一度达到63万,每次“上新”,都有一大群粉丝等着抢购。

  “猫娘”,堪称是微商的“杰出代表”,也是粉丝经济与网红经济的巨大受益者。在其备受推崇的风光时期,“一次秒杀就可收获百万毛利”……然而,建立在“涉嫌售假”之上,注定是“海市蜃楼”。

  微商,站在“熟人经济”的肩膀上,同时,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于是,风起云涌。可是,有的微商知假售假,乐此不疲;有的微商惯用“杀熟”手法,放不下利,下得了手;有的人是以暴富为目的,不择手段,甚至无视法律法规,只不过暴富的微商注定会“暴毙”。《电子商务法》2019年元旦将实施,微商代购被纳入监管。有关人士建议,微商们应在法律范围内合法合规经营,在产业链发展及制度变革中寻找适合自己的位置。

  不可否认的是一些微商团队不虚不假,在营销过程中,善于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这种经营理念与微商策略,恰恰体现了微商发展潜力。

  微时代呼唤“微商2.0”,微商也应该高质量发展。在“互联网+商业”的大趋势下,无论是微商,还是其他形式的商业新模式,都必须守正创新,敬畏市场规律。值得提醒的是,微商不妨吸收“道德营养”,让其成为拓宽市场的公信力,或许能够更加有生机活力,更加快捷地进入“微商2.0”时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