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销舆情

直销人的基本功 讲好OPP的黄金六步法

时间:2015-08-02 11:26:43  来源:《知识经济·中国直销》  作者:谭权勇

  直销是一个通过口碑相传的商业模式,各公司的经销商不断地利用各种方式和途径传递着所在公司的产品信息,介绍他们的事业平台和创业模式,这其中,OPP的 讲解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OPP是opportunity“机会”的意思,意指创业说明和事业说明。如何讲好OPP,是每个直销人必须要掌握的一项基本功。


  黄金六步法
  毫不夸张地说,每一位直销从业者都是在某一次事业说明中,被某个人的某句话所打动,从而走入这个行业。所以,完美精辟地讲解事业说明将是你发展销售队伍的第一步,讲解的频率决定了你团队发展的速度。
   一般说来,OPP的讲解分为一对一沟通、家庭聚会和大型招商演讲三种形式。
  而不论哪一种形式,OPP的讲解都必须包含如下六个方面内容:讲自己拉距离,找需求下危机,给观念讲行业,给梦想讲公司,给信心除疑虑,以及邀加盟讲机会。
 

  讲自己拉距离
  这个环节主讲人首先得让听众接受自己,可以先讲一些自己的趣事来打开局面,通过介绍自己走入直销的经历,来实现这个目的。在这个基础上,用 聊天一样的方式,分享自己参加公司旅游活动所领略到的异国风光以及当地人情,让大家对你的生活方式感兴趣,产生向往。但拉差距不是炫富,在这个环节中一定 要注意把握分寸和尺度,以避免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找需求下危机
  这个环节可以在现场对听众的年龄、职业、收入等做个调查,然后用大家的收入和支出举例,通过对一些社会现象的描述,比如房价贵、看病难等,突出现实生活中存在各种各样的压力,让听众对你的讲解产生一种贴近感,感同身受的同时,进而产生一种改变现状的欲望。
 

  给观念讲行业
  可以从食品安全的角度引入健康的重要性,指出关注健康已经成为了一大社会趋势,而直销正是顺应这个发展趋势的行业。告诉大家在这个行业中, 从业者可以通过消费来实现财富累积,利用网络建立自己的客户群,锁定终端消费者,发展属于自己的事业。这个环节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对行业有个大致的了 解,觉得这个行业还不错,培养起一种深入了解的欲望。
 

  给梦想讲公司
  抛出直销操作的概念,引起大家的兴趣后,就要趁热打铁,让听众明白成就一番事业必须要借助一个平台,那就是公司。直销是借船出海,拥有好的平台才会让前进的帆船驶得更远。
  讲公司就是讲特色,讲区别。通过讲公司做直销的目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突出公司的硬实力;讲董事长的人生经历、事业格局、发展雄心提振事业前景;
  通过特色产品案例分享,突出产品特色和品牌优势;通过奖金制度分析,强化倍增的魅力;通过团队力量的叙述,强化直销和公司优势。从而让听众感觉从事直销的门槛低,人人可为,行业简单有互助,公平可超越,是值得一试的事业机会。


  给信心除疑虑
  答疑是事业说明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一场精彩的OPP讲解后,新朋友来时的很多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但心潮澎湃的同时也会略有怀疑,他担 心这个事情是不是真的像你说的这么好,自己能不能做好。这时候答疑就显得非常必要,主讲人可以采用自问自答的方式把常见的问题抛出来,比如你讲得这么好是 真的吗?是不是想要利用我啊?我没有口才、朋友少会不会做不好呀?然后一一分析作答,同时,也解决场内听众提出的其他问题,做到答疑无死角。
 

  讲机会邀加盟
  这个环节需要与前面的答疑一气呵成。答疑后就紧接着要说,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生活,思路决定出路,办法总比问题多,相信听了前面的 讲解大家应该基本了解了直销这个事业机会,接下来就是付诸实践的时候了。最后再跟大家说一些提振信心和士气的话,趁机将这种热情进行升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